新社花海

這次的目的地是去新社看花海,原本打算騎上面那條路上去新社,看完花海後,再騎下來,不過一個不小心,繞了一大圈,遇到非常多隻狗,找不到仙女,還迷了路,事情是這樣的........

寄件者 新社花海

上班時,心裡打算著明天放假去騎車,但實在不知道要騎去哪,在無意間聽到了"新社花海"四個字,於是就決定去看花海,新社騎過一次,晚上大約看了一下地圖,就早早夢周公了。

一大早五點鬧鐘響,周公被嚇到了,只好去收驚,我也很順利的起床了,早上五點,走在路上,看了看天空,心想,我這是要去買早餐還是買宵夜?
中式早餐好像都比西式早餐早起,讓我順利的買到早餐,最近喜歡上了豆沙包,三角形那種,每次吃中式早餐,都一定會來一個~
吃完早餐,上個網,那邊摸一下,這邊摸一下,大個便,整理整理,出發囉~
新社因為騎過一次,也因為上次在市區有迷路,所以這次信心滿滿的很確定就是這條,就是那條,就是這裡彎,就是........,怪怪的耶........,拿起了手機問問G大神........,過頭了耶.........,不過這條好像也能到新社,算了,繼續前進吧!

騎著騎著,突然有一塊非常吸引人的路牌,出現在我眼前!
寄件者 新社花海

當下馬上就決定,先去看仙女!至於花海.......等我找過了仙女再說吧~

這彩色旗幟叫做「經幡」,上面印的是藏族的祈禱文,當旗幟隨風飄揚時,代表著祈禱,這旗幟我只在網路上看過,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呢?還是裡面住的是藏族人啊?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願世界和平~築夢成功~順利找到仙女~
寄件者 新社花海

這根電線桿有什麼特殊意義嗎?看照片時,實在不解為什麼要拍這張?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在路上,遇到了很多隻狗,非常煩,狗看到你,就會開始吼叫,白木一點的,還會追你,不管是汽車、摩托車、還是腳踏車都一樣,有的還直接擋在路中間,真的很白木,有時真的很想拿ak掃射!
有一個彎,有好幾隻狗擋在路中間,我一看到,心想不太妙,正在思考要如何突破這關時,左後方突然來了一輛車,車看到了狗擋在中間,就使出了喇叭之術,狗被嚇到一下,退到旁邊去,然後開始吼叫,我就趁這個時後,加速逃離,直到後面沒有狗再追來時,才放慢速度。

好怪的一間寺廟,大門進去後是一片........雜草?怎麼看都不像給人走的,這時又聽見狗叫聲,真的很煩,拍完照,趕快閃人。
寄件者 新社花海

騎車時,很習慣左看看右看看,看有什麼好風景還是啥有趣的東西,在過橋時被我發現了這奇怪的景像,這啥?好像是迷你峽谷之類的。
寄件者 新社花海

還有..........,月下老人嗎?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原來是蝙蝠洞啊~~就是那個小小的洞,可是......旁邊的迷你峽谷和月下老人是啥?因為入口處在整修,所以也無緣下去拜訪峽谷和月下老人,至於那個洞.........,我想,就算給我下去,我也不會想進去........,說不定進去後,就會被吸成人乾.......然後就無緣見仙女了......。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再往前一點點,看到了這幅畫,恩.......,這蝙蝠看起來都蠻有善的,應該是不會被吸成人乾,不過........,為什麼是香蕉呢?
希望改天再來時,能真的看到再現風華的蝙蝠洞!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希望有一天,你也能再現風華。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旁邊有一個被遺棄的隧道。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喔喔喔!!!這不是游泳池唷,是魚塭唷!在這種山裡,怎麼會有魚塭呢?又是一件讓人不解的事。
寄件者 新社花海

魚塭的旁邊有方常多的黑雞。有幾隻逃了出來?
寄件者 新社花海

松柏公與石仙姑,石頭上刻著石仙姑,那旁邊那顆樹應該就是松柏公了吧。在網路上找不到相關的資料,實在很好奇松柏公與石仙姑的由來。
寄件者 新社花海

酒桶山到了!酒桶山上第一家,那我會不會是今天早上第一個來拜訪酒桶山的人呢?不過我對酒實在沒什麼興趣,所以在這座山也只是路過而以,還是仙女比較吸引人。
寄件者 新社花海

東汴國小,這操場真的是迷你小耶,如果測體適能,這操場應該要跑100圈吧.......,在房子上方有兩個小朋友,看到了沒?讓我們再近一點。
寄件者 新社花海

看到了厚,一開始我沒發現,正當我東張西望時,突然看到上面有小朋友開心的在跟我揮手,一整個很可愛,我也向他們揮揮手,然後拿起相機拍了張照片,他們也發現我在拍他們,還比YA耶,真是可愛^_^
寄件者 新社花海

轉個彎,看到了一家便利商店,不是小七或你家我家的那種便利商店,在山上,只有那種"乾罵店",想說買個糧食以備不時之需,
「我要買巧克力」
「我們這裡沒有巧克力耶,只有這種,你看看」老闆娘指著桶子裡的那種一顆顆圓圓的,外包裝是足球圖案的那種巧克力球。
我猶豫了一下,不是很想吃這個,眼睛就開始搜索店裡有啥好吃的,結果就在巧顆力球的附近,被我發現了七七乳加巧克力!
「我要這個,兩條」我指著七七乳加巧克力說,然後老闆娘就把透明桶子上面的紅色蓋子慢慢轉開,然後從透明桶子裡拿出兩條七七乳加巧克力,再把紅色的蓋子蓋回去,轉緊。喔~這動作一整個很有親切感,讓我好像置身在小時後去"乾罵店"買糖果的回憶裡,沒想到買個七七乳加巧克力也可以這麼好玩~~

正當我把糧食都塞到貨架包裡,要準備出發的時後,本來坐在"乾罵店"裡頭的老婆婆,走到了門口的石階上,坐了下來,對我說「不可以去玩水唷,那個水都很深,很危險。」(台)
「沒啦,我沒有要去玩水啦。」(台)
「那水都很深,很危險的。」(台)
「沒啦,我要去騎車而以啦。掰掰」(台)
呵,真可愛的老婆婆^_^

再出發!
又是一個奇怪的地方,這怎麼看都不像是公園啊~
寄件者 新社花海


有一個預感,仙女就在山頭上,走!
寄件者 新社花海

說真的,越深入,氣溫明顯的在下降,為了能順利找到仙女,只好拿出我的風衣,保暖一下。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基利心山,還可以拜拜耶,上網查了一下,不是這座山叫基利心山,真正的基利心山,不在台灣,那為什麼這裡會刻上基利心山呢?網路上有這麼一段話「這裡的山靈水秀,曾經讓拜訪此地的牧師稱此地為"基利心山"意為"那蒙福和讚美的山"」。
這山真的很不錯,該怎麼說呢?不知道耶........,反正就是.......大自然魅力無窮,來過就知道!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再上去一點,碰到了一位散步老杯杯,老杯杯說瀑布再上去就會看到了,喔喔喔!!!辛苦了這麼久,終於要讓我如願以償了!
結果......上去後,看到了一家"雲海",是看風景賣簡餐的,不過沒有營業,在門口,看到了"仙女瀑布"往上的牌子,這個往上,要穿越"雲海"的門口.........,這.......,仙女.......,突然間,門口裡面出現了一隻黑狗,開始狂吠,我只好馬上掉頭就走,我的仙女.............。

寄件者 新社花海

能說什麼呢?仙女.......,這算是這趟最大的遺憾吧......。
在下坡的一個彎,剛上來時,沒有裡會我的狗,看到我,開始狂吠,不過,沒有追出來,我也懶的裡它,趕快閃人。
狗其實不會真的咬人,大部分的狗只是對高速移動的東西有興趣或是有入侵了牠的地盤才會叫,只要很緩慢的經過,狗就會興致缺缺,就像我爬坡時,狗看到我,只是看了我幾眼,連一聲都沒叫,但下坡速度一快,就開始叫了。
有一段路,是上坡,遠遠的看到有幾隻狗擋在路中,那時我非常的累,又是上坡,所以騎的非常的慢,狗看到了我,起身對我叫了幾聲,然後就不理我了,我就從狗的身旁緩慢的騎過去,啥事都沒有。
除非真的有很白木的狗,吃飽太閒,這時就要趕快酸了。

後來遇到了剛剛散步的老杯杯,老杯杯正要開車離去時,看到我,便叫住了我,小聊了一下後,才知道,仙女不是往"雲海"上去,但老杯杯說的路線我也聽不懂,老杯杯就說「下次再來~下次再來~」呵,又是一位可愛的老人家^_^

本來今天有看仙女就好的打算,但事與願違,至少,我還有花海可以看,走吧,結果......總覺得這路怪怪的.......問G大神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因為根本沒路牌,地圖上顯示我也不在正確的道路上,只好找"乾罵店"的人問路。
在地的路,還是要問在地人比較準,走!

經過在地人的指引後,繼續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G大神在地圖上顯示的道路叫作"茅埔產業道路",不過........這條路怎麼越看越奇怪........?
寄件者 新社花海

產業道路........這怎麼看都不像是產業道路啊........
寄件者 新社花海

算了,休息一下,來吃很有親切感的七七乳加巧克力好了。
有七七乳加巧克力和100,再爛再怪的地方都不怕~哼~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喔~終於~讓我看到路牌了~呼~還好沒走錯~
寄件者 新社花海

有點產業道路的樣子了~
疑?過太平了?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廢棄的鐵馬加油站~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喔喔喔~橄欖樹~這個我在網路上有看過,很有名,可惜我不是來渡假的~喔喔喔~快累死我了........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說真的.....我需要休息一下........順便解決最後的一條七七乳加巧克力~
寄件者 新社花海

雖然累到暴,但這感覺還真不錯,身在大自然中,直接坐在路邊吃七七乳加巧克力,看著100,再看看圍繞在周圍的花草樹木~喔~~真棒~~
突然!右前方的樹叢一陣騷動!接連的跳出了兩隻狗!這兩隻狗,邊走邊好奇的看著我,我也邊吃七七乳加巧克力邊好奇的看著牠們,牠們好像對七七乳加巧克力沒什麼興趣的樣子,就這樣走掉了,害我剛剛打算以七七乳加巧克力作為誘餌,在牠們搶食七七乳加巧克力的那一瞬間,騎上100,抽車快跑的戰鬥氣氛,瞬間消失殆盡,切~無趣~~

吃著吃著,回頭一看,一位中年騎士也很突然的出現在我眼前,他氣喘吁吁的跟我說「早」,我嘴巴邊咀嚼邊跟他說「加油!」
望著中年騎士的身影,吃下了最後一口的七七乳加巧克力!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回首來時路~
走吧,繼續前進~
寄件者 新社花海

這一路上,錯看了幾次地圖,想說,啊怎麼騎那麼久還是那麼遠?啊到底是有沒有前進啊?結果是我看錯了,在過太平後,就已經進入了新社區了,離目的地也不遠了。

在歷經千辛萬苦後~終於讓我看到現代的建築物啦~天啊...不過.....突然感覺還好耶,雖然騎的時後非常累,但現在卻沒有歷劫歸來的那種強烈的感覺~~好像是,繼續戰鬥的感覺比較強烈!?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以前來到這種地方,買個東西都會考慮很久,但可能是因為騎車的關係吧,就直接點了隻"杏鮑菇香腸"!再買罐"六醬軍"!還好貨架包裝不了什麼東西,不然可能又會多買幾包了~
寄件者 新社花海

醬醬!!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喔喔喔!!!好吃啦!裡面真的有杏鮑菇耶!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這裡的價錢都不貴耶,感覺不像是光觀區,香腸30塊,其它吃的和平地的價錢差不多。
滿足後~前往花海吧~
疑?沒想到100還蠻受小朋友歡迎的~來~幫你跟100拍張照~~耶~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一路上都是香菇啊~香菇啊~~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呵~看到花海了~別管人潮了~花海比較重要~~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哈~花海~
視覺上滿足後,再來就是要滿足我的胃啦~
花海的攤販看起來就是人擠人擠死人的那種,還是回去百菇莊吃好了~~
香菇飯20塊,百菇湯50塊,好吃啦~~~~~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嗨~100~你頭上有泡泡唷~~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吃飽後,下一站就是家啦~~
又是香菇~~
寄件者 新社花海

呵~中興嶺~好久不見~
寄件者 新社花海


這趟真的太值得了,雖然走錯路,但也讓我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事物,不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感受。如果照原計畫,就是一路爬坡爬上新社,但繞路的結果是,爬上去後,溜下去,再爬上去後,再溜下去,再爬上去.......,所以說,想要放棄都沒辦法,因為放棄和前進是一樣的,都要爬坡~~哈~~
從花海溜下新社的這段路,真的超多車的,尤其是摩托車,一看就像是來聯誼的,一台接著一台,下坡就只有我一台腳踏車,上坡則是綿延不絕的摩托車,咻咻咻~~~

總覺得雖然冬天讓人比較不想動,但,一但動起來,會比夏天更想動~~


感恩 惜福

peace




后豐與東豐之中興嶺意外之騎(上)
后豐與東豐之中興嶺意外之騎(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鹿鳴公園

華山窯

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