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豐與東豐之中興嶺意外之騎(下)

下山後,面對著這未知的石岡,奮勇朝向下一個目的地"石岡水壩"前進!!就在前進三分鐘時,撇見左方遠處有座橋的身影,再往前騎了五秒後........橋耶!!走!!

情人橋!喔~我沒情人~不過這地方還蠻特別的,就在離大馬路不遠處,先是會進入商店街,然後就看到橋囉~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有條小河,還蠻乾淨的。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被發現了厚,偷釣魚~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橋過去還有可以逛的。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水車,它會動唷~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石農咖啡,是"石岡農夫的咖啡館"簡寫嗎?哈,因為全身都汗臭味,所以只好打消優閒的下午茶之旅。不然看外面的小人,真的很想給它走進去。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在這遇到了一群有說有笑有活力的阿罵阿公,每個人都穿一樣的衣服,應該是某ㄨ組織來旅遊的,不過商店街相對的冷清多了,大概是平日的關係吧,開的沒幾家,有一家在賣會動的假鸚鵡,引起了總是有無比好奇心的觀光客的注意,店家開始掏心掏肺的介紹,看了看這隻假鸚鵡,心想「怎麼會有人買這種東西呢?」會買這種東西的人一定是很不可思議的人,因為這種東西賣的出去的話,會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但是商家有一部分的生活費就是靠這種賣出去會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東西支撐,一個月能賣出去幾隻呢?一隻又能賺多少?這麼冷清,就算假日生意比較好,一個月也才四個禮拜而已,能賺什麼錢?當下的我也無能為力改變什麼,也不可能去跟他們買,只能看著這些阿姨阿伯掏心掏肺的介紹這些他們賴以維生的東西。

離開了情人僑,繼續我的旅程。
水母吃乳酪??水母喜歡吃乳酪?
剛彎去看橋之前就很好奇這家店,近看原來是賣乳酪禮品的。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看到右方有一個人有沒有,小小的,她是石岡的好鄉民。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剛到這個叉路口時,我望著這座橋好一會,然後往後看就看到這位鄉民,她就跟我指了橋的方向,然後我就跟著她一起比,她就點點頭,我再比一次,她很確定的再比一次,我大聲說謝謝後,就往叉路去了。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因為這橋墩實在蠻好看的,所以先停下來拍張照,這時,好鄉民走了過來說:「你對石岡不熟厚。」我「對啊,來晃晃。」然後她就跟我大概講解一下,我也問了我想去的地方該怎麼走,她最後給我了一張觀光地圖,耶!獲得地圖一張!!真的是好鄉民!!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原來這橋是給腳踏車騎的~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就在好鄉民的指引下,意外的進入了東豐綠色走廊。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這條鐵馬道真的怪漂亮的,有很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景物,就像會遇到騎單車的正妹,整個就很吸引人,就會偷偷尾隨在後騎一段路,東豐綠色走廊算是目前騎過的鐵馬道中最棒的一條!!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喔喔喔!!還有下坡,好像要進入森林探險一樣~整個就很酷~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看到那隻鴿子沒?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我第一眼看見這隻鴿子時,牠就大搖大擺的走在路中間,我為了閃牠,龍頭打右轉,沒想到牠用牠那短短的腿很急忙得往右跑,我只好趕快把龍頭打左轉,剛打右轉時,牠大概以為我要往右,所以又急忙得往左跑,就像在路上遇到人,怎麼閃,對方都會跟你閃同一邊那樣,最後閃到不好意思,才停下來讓對方先過。
就這樣一左一右,數十回合後,抓到牠要往右的那一瞬間,龍頭快速往左打,用力一踏,就這樣,終於超越了鴿子,牠也慌亂的直奔到路間上去了。

超越鴿子五秒後,我靈光一閃,折返,拍鴿子去,這時,來了兩個騎腳踏車的正妹,看到我要拍鴿子,還很有禮貌的停下來,要等我拍完再過,我也很有禮貌的先請正妹過,正妹很有禮貌的跟我說謝謝,遇到有氣質又正的妹真好~~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石岡水壩的路口真的不太好找,我還騎過頭,問了路人,路人也不知道。
真的一點都不明顯,我還問了警衛「這是石岡水壩嗎?」警衛「沒錯!!」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喔喔喔!!!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石岡水壩!!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這個有點高唷.......有點像巨型的溜滑梯......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這時來了兩位車友,一開始可能自拍拍得不好吧,請我幫他們拍照,拍完後,小聊了一下,可能從出發時就注定了,相遇的緣分吧,我們竟然都騎同一個路線耶!等等要回家的路線也一樣,真是巧啊~這位大叔還很開心的抱怨年紀一大把了還被拖出來騎這種山路,而且他穿襯衫耶!另一位小哥跟我同年耶!看起來就像專業的,他的目標是鐵人三項唷!!
沿路有些景點經過他們介紹後我才知道,厚~真是的,我怎麼沒發現~他們還建議我可以沿原路線騎回去,哈哈哈哈~~~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道別後,朝著他們的建議「山洞」出發,他們一直強調那邊很涼唷,很涼唷~~很舒服唷~~
走吧~100~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東豐裡的迷你公園~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真是悠閒啊~~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這感覺像競技場之類的,中間是擂台,外面一圈是觀眾席。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聽說這裡假日人多的像螞蟻一樣,還好今天不是假日,哈哈哈,人少的可以,讓我對東豐綠色走廊留下非常非常好的印象~哈哈哈。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喔喔喔~這好漂亮唷~一片綠綠綠~~~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這才叫協力車嘛~~~~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這好像是東豐綠色走廊的終點了,接下來就是后豐鐵馬道了。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喔喔喔~~就是這個橋~~~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過橋前,先來一張吧~100~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鐵橋,流水,釣魚。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迷你瀑布。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傳說中的日月潭紅茶?這裡是日月潭嗎?好像不是耶,應該改名叫后豐紅茶吧,不然石岡紅茶也不錯,傳說中的洞穴紅茶也不錯,這樣聽起來才有來此地一定要喝上一杯的感覺。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進山洞囉。
跨謀。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喔喔喔!!!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這洞穴真的超涼的耶,一般對洞穴的印象都是悶,又悶又熱,但這裡超涼的耶!外面是大太陽耶!是有裝冷氣嗎?

涼知涼覺的到了出口了~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雖然還想在涼一次,但還是算了,繼續往前進~

恩......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后豐短短的,沒有東豐漂亮~不過還算可以。
后豐盡頭(起點)感覺有點鳥,就直接接到馬路,左轉是往后里市區,右轉是后里馬場,喔喔喔!!!傳說中的后里馬場!!

這旁邊有一座軍營,但不知是啥單位的,一群看起來很菜的菜兵,不知道要被班長帶到哪裡去,去騎腳踏車嗎?有種想從他們旁邊來回騎來騎去的蠢想法。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肚子餓,其實在下山後,肚子就開始餓了,但腦中有一個很強烈的想法「我要吃麥當當」,不知為啥,就是很想吃麥當當,所以在沿路上一直不停的尋找麥當當,到了后里馬場還是沒有麥當當,只好往后里市區前進了。

奇怪又有趣的標誌。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騎到了后里市區,讓我發現一件非常讓我震驚的事,后裡竟然沒有麥當當!!
沿路一直騎,騎到了火車站還是沒有麥當當,受不了了,拿起手機問一下G大神,沒有,問趴趴夠大神,也沒有,問神問不到,改換問王好了,導航王:「沒有」,還是沒有!天啊!真的假的......后里沒有麥當當?這是在跟我開玩笑嗎?騎了這麼久,就是想要吃麥當當啊,辛苦了這麼久.......為什麼連個麥當當都不給我吃..............
真的有點心灰意冷......騎著騎著,看到了一塊熟悉的招牌「三媽臭臭鍋」,恩......沒麥當當,三媽也是很優的~就決定是你了!

今天這趟「后豐與東豐之中興嶺意外之騎」就在三媽臭臭鍋畫下美好的句號,喔~~~好吃~~~~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感恩

惜福

peace
后豐與東豐之中興嶺意外之騎(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鹿鳴公園

華山窯

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