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沽湖與亞丁 環線之徒 DAY12 走在荒野

早餐吃了,稀飯、鹹菜、青稞餅、酥油茶,好吃,付錢時以為是一人15,結果是20,可能是昨天沒稀飯,所以只收15,當初沒講清楚,阿賓為此有點不爽。

收拾好背包,一起離開了客棧,阿賓要踏上歸途,而我則是要繼續我的旅程。

1.pic_hd
阿賓為我拍下最後一張照片,再講一些道別會說的話,互道再見。
這道再見,不知何時能再相見,我只能說,兄弟!能與你走這一趟,真的是太開心了!!

原本打算獨行的我,意外的遇上這輩子不會忘記的好兄弟,回憶隨著步伐一步一步地浮上心頭,繼續走向心中追求的荒野。


PA080622
一般人往卡斯地獄谷都會從沖古寺出發,而我在地圖上有找到一條直接從亞丁村出發的路線,這條路線的路口不是很明顯,我依著GPS到路口,只看到一家客棧,還以為走錯路,在附近晃了晃,還是晃回客棧,只好前去問坐在客棧外閒聊的人,結果他們也不知道,也沒有任何繞過客棧的路,正當我百思不解地往回走到路口時,發現客棧圍牆外有條小路,因為客棧太顯眼了,剛到路口時,眼裡就只有客棧,完全沒注意到這條小路。


PA080623
走了一小段,看看GPS,再看看指北針,沒錯!就是這條路!


PA080624
大概走了半小時左右,來到了一個地方,好像是個牛場,邊邊有一小群氂牛,而我的前方有位老人背對著我坐著,正當我慢慢靠近時,老伯似乎聽到了腳步聲,轉過頭來,互相打聲招呼後,老伯就邀我休息,比著手勢要我休息休息,才剛走沒多久,其方還有一大段路,就回絕了老伯的邀請,不過這地方還真是不錯,又有水源,超適合紮營的,如果不想花錢住亞丁,這地方真的是個好選擇。

離開了牛場,進入一片森林,沿途路跡都很清楚,緩慢而上。今天的雲一直很多,都沒看到太陽,希望不要下雨才好。


PA080628
出了森林後,路跡就比較亂,但抓準了方向,走就對了!遠方的某個高處,應該就是必須越過的埡口吧。
這白石像是河流般的不知延伸到何處,實在是令人很好奇,這白石到底是哪來的?又是怎麼形成像似河流般的景象?說不定是什麼冰河遺跡,實在很神奇。

在谷地中,那邊一條,這邊一條,不知通往何處的路跡,抬頭向四處望去,也沒看到任何有經幡的埡口,只能靠著地圖和指北針判斷方向,試著找出吻合方向的路跡。
中午了,還是看不到太陽,隨著海拔不停地上升,每一步也越行困難,越接近山頂,風越大,越不想停下來休息。


PA080631
站在高處,回望著走過來的地方,那白石匯聚成的景象,真的太像一條由高山流進森林的河了。
森林上方似有一條路跡,往左延伸,繞過山的背後,再越過山,向右拐,於小池的右邊,沿著山勢而下,疑?小池的旁邊有草地,是個美麗的營地無誤,不過現在時間還是太早,如果接近晚上,一定立馬衝過去紮營!今天遇到了兩個好營地,可惜可惜⋯⋯


PA080637
唷呼!終於到了今天要越過的埡口!這裡的海拔多少忘了,只記得有超過四千五百公尺。

風不停地吹,旗幟不停的飄揚,雄踞一方的雪山,無語的大地,我站在埡口上環視著這一切,背起行囊,繼續往前走。

PA080640
仙乃日神山就在我的眼前,這幾天來第一次麼近看神山的山頭,氣勢好嚇人,好像真的是神明所化的神山。


PA080644
過了埡口,路就一路陡下,踩著碎石,之字形滑啊滑的,遠遠的可以看到路跡,還有牛場,要腰繞過山,到仙乃日和央邁勇下的埡口紮營。


PA080647
這地方看起來真像個冰河遺跡,來大陸,就是要來這樣的荒野走走。


PA080650
牛棚,沒有人


PA080653
依地形而蓋的小屋。


PA080655
路邊好多的經幡,還有一堆的佛珠和打火機?中間有一塊立著的石頭,不知是不是在供奉仙乃日?也許是轉山路線中一個重要的祈福點吧。


PA080656
回望剛剛下來的路,就是從右上方的凹處走過來的,真的是好漂亮的地方,充滿原始的味道。


PA080657
肚子餓了,吃點麻花,酥脆香,香甜味,一口酥脆,永久留香,生產許可,休閒糕點?小小的包裝寫這麼多字幹嘛,真是的,好吃。


PA080659
一塊一塊的雲


PA080660
這面的山頭也都禿禿的,看起來像把鋸齒,怪可怕的,好像住著什麼神魔鬼怪似的。


PA080662
怎麼看起來有點像台灣


PA080664
看到神山了,中間那個草地應該就是營地了。

過了埡口後,總共遇到五個人,第一個人不太健談,好像有點怕生,邊打招呼邊往前走,沒講幾句就掰了,第二個人是第一個人的隊友,這阿伯就熱情多了,他們是來轉山的,今天走第二天,要回亞丁,問了我一些前方的路況,休息夠了,就互道再見,第三四五個人是一起的,從沖古寺出發,經牛奶海、珍珠海、神湖,過埡口,要往塔斯地獄谷,他們還邀我一起走,有個伴比較安全,當時我稍微有動了一下跟他們一起走的念頭,因為天氣不太好,又有下一點雨,今天要在埡口下紮營,有點怕怕的,但這樣我就看不到神湖了,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時才能再來,可能這輩子都看不到神湖了,如果就這樣回頭,往後鐵定會後悔!還是婉拒了他們的好意。


PA080668
路邊的牛棚。


PA080671
今天過夜的地方,標高4480m的營地,一個人都沒有。
遠方那條上坡路,就是明天要去看神湖的路,感覺走上去會離央邁勇很近很近⋯⋯


PA080673
這面的仙乃日雪好少。


PA080683
找塊好地先搭起今晚的家。在附近巡視了一下,木頭好少,大部分都是小細支,打消了生營火的念頭,改用柴火爐,細枝剛好適合材火爐。
今晚的晚餐就是火腿辣椒香菇麵,把有的食材都通通丟進去。


PA080685
煮麵煮到一半出現了一個人,從卡斯村上來的,問我埡口再上去有沒有營地,就我所知是沒有,他猶豫了好一會兒,決定在這裡紮營,麵也剛好煮好,邀他在我家旁邊紮營,但他選擇了離水源比較近的地方紮營,無緣了今晚⋯⋯

在神山的腳下吃著麵,真爽~

這麵條煮起來整碗湯都糊糊的,真不知是什麼牌子的麵條,沿路小賣部賣的麵條都超大一綑,好重,買不下手,而杯中的這坨麵條是我在亞丁的客棧裡發現的,當初意外發現了裝在塑膠袋裡的麵條,猶豫了幾秒,心想麵條應該是不會壞吧,看起來也乾淨的,是普通的麵條無誤,就把它徵收到我的糧食袋中,幸虧這把麵條,讓我不用再吃康牌的方便麵。


PA080689
外面不遠處有很多的羊,還有氂牛,雖然這裡有牛棚,但沿途過來沒看過有人在養羊,說不定是野生的,說不定是神山的使者!?沒多久,轉頭再次想看羊時,就通通不見了,一點影子都沒有,連氂牛都不見了⋯⋯


吃完晚餐後,天空依舊沒開,躲到天幕內寫日記,寫著寫著,滴答滴答聲響起,下雨了⋯⋯
有天幕在,不怕,繼續寫到想睡鑽進睡袋裡為止,雨聲越來越大,打開頭燈巡視天幕內部周圍,赫然發現!!雨水從邊邊緩慢的攻進來啦!!怎麼回事!?仔細看了一下,發現我選的這塊地竟然是斜的!趕緊挖壕溝阻擋攻勢,正巧邊邊就有一小根木頭,拿起小木頭,畫出了一條長長的壕溝,暫時阻擋了雨的攻勢,但沒三兩下就潰堤啦⋯⋯
只好趕緊畫出第二條壕溝,同時再加強第一條壕溝的深度、拓寬兩條壕溝的長度,讓防守範圍加大,就這樣與雨水交戰了好幾回合,雨的攻勢似乎被我阻擋了下來,但還是不放心,觀察了十幾分鐘,實在是有點想睡,覺得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轉個想法,就算真的又潰堤了,其實也不會怎樣,水一點點而已,而且有地墊和睡墊安全的很,就這樣結束了今晚的攻防戰,沈沈睡去⋯⋯



------------------------------------

遊記連載:

前言

D1~3 交通勞頓


D4 路邊撿人


D5 酒鬼嚮導


D6 森林迷路

D7 熱情的藏民


D8 四千公尺的雲海營地


D9 美好的一天


D10 亞丁三神山


D11 亞丁休息

D12 走在荒野


D13雪白的地獄谷

持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鹿鳴公園

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

散落的珍珠 加羅湖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