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沽湖與亞丁 環線之徒 DAY6 森林迷路


這趟徒步行原本就規劃慢慢走,八天的行程拉長到十天走,每天找個好營地享受一番,台灣出發前是這麼想的,腦中充滿著美好的畫面。
而廣東幫的則是想趕路,早點結束回家,昨晚吃晚餐時,就告訴他們今天我要自己慢慢走,不跟他們了。


揮別了相處了兩天的朋友,繼續曬我的天幕,摸到九點才出發。
揮別了昨日的壞天氣,今早的太陽讓大地充滿生機,曬的心暖身暖,帳篷睡袋也曬掉一身濕氣,如果是下雨天,我應該會跟他們走,哈。

今天要過馬古多和雀兒山兩個埡口,不過昨晚的營地海拔不低,過這兩個埡口不是問題,過完埡口就是一路下坡啦!
走吧走吧,回到一個人獨自走。


PA020177
好個藍天白雲,大老遠從台灣跑來就是要這種天氣!選擇十月也是因為秋季天氣相對穩定,這才是秋天嘛~~走,來去翻埡口!


PA020179
看著照片,陷入沈思,這裡面有昨晚宿營的地方嗎?還是已經跟宿營地有一段距離,看不到了?實在是想不起來耶⋯⋯看過去除了比較不避風外,好多地方可以露營唷~~


PA020181
埡口就快到啦!!


PA020182
馬古多埡口,標高4325m,座標:28°04.807, 100°43.496
唷呼~~翻過高山埡口,那種視野,那種美景,真的是太爽快啦~~不過風有點大,沒辦法坐在埡口看美景,自拍完就要趕緊閃人。


PA020184
翻過埡口,前方的景色吸引了我的目光,行前做功課時,在GOOGLE EARTH上看到很多小池子,在台灣這樣的地方不多,最有名的就是嘉明湖,雖說是湖,其實只是個小池子,高山上的小池子美麗非常,能高安東軍上的三個池也很漂亮,所以當看到地圖上有這麼多小池子時,心裡就有了要到處看看這些高山上的美麗池子,甚至是在池邊露營的念頭。

池子的旁邊有個牧場,而路徑則是在右邊的山腰上,等等就能看清池子的全貌了。



PA020186
沒想到不只一個池子


PA020189


PA020193
真的好美~好想露營~不過現在連中午都還沒過,繼續往前走吧。



PA020197
繞過山腰後,又是一個小池子,不過這池子是碧綠色的,而且路是直通到池邊!


PA020199
池邊有經幡,不知這個池子有沒有名字,說不定是個神池!碧綠色的神池!


PA020206
陽光灑在池面,讓我呆了好幾秒。


PA020207
雀兒山埡口,標高4347m,座標:28°06.368,100°43.242
今天的第二個埡口,翻過去就是一路下坡啦!


PA020213
過雀兒山後,一路往下,會經過塔斯溝,這條溝在網路上的評價很高,看別人寫的遊記,都說這條溝好漂亮好漂亮的,讓我從昨天開始就很期待走這條路,甚至有了在這條溝上找地方露營的念頭。

下塔斯溝的路會經過一片樹林,路徑有點亂,不過知道往哪個方向,還不至於迷路。


PA020215
十月初入秋,大地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色彩


PA020218



PA020226
不知道是不是全視線鏡片的關係,天空真的藍的有點不可思議,雖然在台灣的高山上,天也是很藍,但第一次看過這麼藍的藍天,這樣的藍天以前只有在別人的文章裡聽過,現在卻親歷其中,有點夢幻。

這的氂牛多到有點誇張,有點怕怕的,雖然氂牛不會攻擊人,但那麼大隻又那麼多,只有我一個人,實在是不敢走的太近。


PA020228
氂牛發現我時,都會對我散發出好奇疑惑又有點心虛的眼光,然後都不說話,就一直看著我,當我更靠近一點時,就像做壞事被抓到趕緊逃一樣,轉頭快閃,好像我是什麼外星人似的,這裡的氂牛應該很常看到人類才是,怎麼還會這樣呢,還是其實這些氂牛是外星人偽裝的⋯⋯



PA020232
過了氂牛區後,來到了馬場。


PA020236
馬就不像氂牛那樣怕人,看到我都不太理我,除非我走太近,馬才會慢慢地走到旁邊。


PA020239
走著走著發現了小橋,感覺好像要走這裡似的,就走吧。


PA020246
這隻氂牛不知是喜歡獨處還是怎樣,靠近牠時,不太鳥我,我也不想鳥牠,招呼就懶得打,直接往前走。


PA020247
從這角度看過去,真的是超棒的營地啊,平坦的草地,流水藍天,在這猶豫了好久,才下午兩點多,七點才天黑,這該怎麼辦呢,走過去看看好了,結果大失所望⋯⋯那看起來很棒的草地是濕的⋯⋯而且濕的有點軟,不適合紮營⋯⋯可是在對面剛站的地方也蠻適合紮營的,砂石地,也可以生火,又猶豫了好幾分鐘,最後還是放棄了,繼續往前走吧。


PA020248
一開始覺得這一根一根的很好看,後來才知道這代表死人。


PA020254
手機gps上,顯示有一條路徑是延著山谷的右側走,記憶中在攻略上找到的路線敘述是在山谷的左側,心中有點拿不定主意。
走著走著進入了一片樹林,在林中遇到一個當地的人,剛好可以問路,當地人說要靠左走,不要往右,還是聽當地人的比較準,道謝後,繼續往前。

沿著山谷左邊的路徑走,經過幾間好像沒人住還是出門去的木房,右邊山谷看過去完全沒有房子,應該是左邊準沒錯!


PA020257
慢慢的,路徑開始爬升,進入樹林,攻略中有提到最後會穿過樹林,邛引村就在山腳下,這條路應該準沒錯。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心中設定了四點半為停止前進找營地時間,後來的詳細情況有點模糊了,只記得路徑越來越不清楚,走錯了路,越走越覺得奇怪,這條路剛剛好像走過,結果真的走回剛剛走的岔路口,剛剛還在這吃壓縮餅乾,只好再往前走,往另一條岔路走,然後就走進奇怪的樹林,路也是越走越奇怪,到了四點半左右,有一個空地適合紮營,沒有水源,身上的水還夠今晚喝,但是當下選擇繼續走,總有個念頭一直在心中碎碎念:「還有時間衝衝看,說不定可以衝到邛引村。」

好像是路的路忽隱忽現,走到沒有路,身在一片樹林中,有點慌了,在林中披荊斬棘往前走,看著指北針和gps,方向沒有錯,心想至少要走到能紮營的地方,接下來就是一直在林中開路找路,切上切下,硬切硬切,下到河邊陡上到假山頭,路徑似有似無,有時出現好像是正確的路徑,心中燃起了小小希望,但很快地又隨著眼前的樹林而心情低弱,路呢?奇怪?還是誤把獸徑看成人徑?

邊走邊回想到底是哪裡走錯了,為什麼路會消失,路到底在哪?怎麼眼前全部都是樹林啊~~~~
經過了幾處水源和空地,我還是沒有停下來,總覺得再走一段就可以出樹林,雖然自己有設定最後紮營時間,但就是一直往後延,自己緊急紮營野外生存的能力不是問題,食物和水也夠度過今晚,但不知為什麼心就是很亂,一心想要走出這個讓我焦躁的樹林。

最後天開始黑了,還是身在連路都沒有的樹林中,我的士氣也徹底低弱,在這種山腰斜坡也不可能紮營,只能選擇往下切到河邊。

帶上頭燈,找路下切,坡度很陡,一度還士氣低弱到用屁股滑下去,滑了幾下,覺得很蠢,還是站起來吧,還好一直都離河邊不遠,在天全黑之際,安全的下切到河邊,在樹上綁了幾條營繩,搭好了天幕,雖然士氣依舊低弱,但至少今晚可以安全過夜了。
開始嘗試生火,不知是太濕還是怎樣,火就是生不起來(後來才知道在這樣的環境下,我起火的材料用的太少,而打火機生到一半就壞了,用鎂塊生了幾次都因為起火材料太少,燒一下就熄了),熱騰騰的晚餐泡湯了,吃了壓縮餅乾就趕緊睡去,希望早晨快點來臨,我想要出森林啊~~~


今天本來是美好的一天,美麗的埡口、美麗的塔斯溝、美好的營地、很藍的藍天、很多的氂牛,結果因為自己錯誤的選擇而變成糟糕的結束,心裡一直在想「如果下午兩點多在美好營地紮營就不會這樣了,不僅沒有好營地,又搞得一身狼狽;如果有在自己設定的最後紮營時間停止前進就不會這樣了,在這種連路都沒有的樹林中摸黑是不安全的;如果走gps顯示的右邊路徑可能就不會這樣了,為什麼會走錯路呢?一開始路都很清楚啊,前進的方向沒錯,為什麼會找不到路呢?我切上又切下,就是找不到路,路到底在哪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怎麼會這樣子啊~~~~」

覺得今天自己真的蠢得一蹋糊塗,雖然以今天的處境來說,自己有能力可以處理,不至於危險,但選擇自己慢慢走,就是想要慢慢欣賞風景,找個好營地紮營啊!最後卻完全違背選擇自己慢慢走的初衷,真的有夠蠢啊~~~

今晚營地的地小又不平,躺下去還有幾處凸起,不能隨意變換姿勢睡覺,但也沒心情把天幕拆掉去找其他營地,只好將就著睡。



------------------------------------

遊記連載:

D1~3 交通勞頓

D4 路邊撿人

D5 酒鬼嚮導

D6 森林迷路

D7 熱情的藏民


D8 四千公尺的雲海營地


持續⋯⋯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鹿鳴公園

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

2010.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