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與瘋子


平凡的人做平凡的事。不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
而瘋子做的事,你永遠猜不到。因為這些事當中,有些根本不還不存在,而且你也不是瘋子,所以猜不到。

平凡人與不平凡的人會覺得瘋子是瘋子,瘋子做的事對他們來說非常不可思議,他們無法想像,覺得他們真的是瘋了。好好的工作不做、有高薪不做、有保障不做,跑去創業、投資,那風險多大呀!等等公司倒了怎麼辦?股市崩盤了怎麼辦?還是考個好分數,上好學校,找個好工作,多賺點錢比較實在啦。

對瘋子而言,做這些對瘋子們來說很正常,瘋子們會覺得他們才是正常人。瘋子會覺得平凡的人和不平凡的人才是瘋子,因為他們做的事讓瘋子無法想像。為什麼要過著每天起床、上班、回家、睡覺的日子,為什麼要整天為錢工作,把自己的人生都交給別人?為什麼會把自己的老本丟給一個證照很多張、很會考試、很會打嘴砲的推銷員?或把自己的未來寄託在一個自己不了解的市場上,把錢丟進去,然後整天念阿密佗佛、敲木魚、上教堂祈禱。然後等輸錢時,開始對電視咒罵、上街頭綁白布條抗議、去人家門口砸雞蛋。被炒魷魚、在那哭喊我要怎麼活下去、我還有妻小爺爺奶奶要養…….,都快餓死了還有錢買雞蛋!?
對於這些人所做的事,瘋子很難想像,瘋子會覺得這些人真的瘋了、這些人才是瘋子。


平凡的人就是普通的打工族、上班族。不平凡的人就是比平凡人厲害一點,當上主管,或做醫生、工程師……之類的,但這些人也只是不這麼平凡的人而已,所以都歸類為凡人族。
瘋子就是所謂的創業者或是投資者或......之類的。創業者和工作者是完全相反的兩類人,事情都是相對的,所以凡人相對的就是瘋子。

這是個民主的社會,要以多數決來決定,所以那90%的打工族、上班族、高級主管、醫生.....之類的叫做凡人族,因為他們最多、最普遍。剩下的10%的創業者、投資者就歸類為瘋子一族,因為他們比較少、是異類。

大部分的凡人族簡單來說就是用生命換錢,然後把換到的錢拿去賭博,也就是說這些人是拿生命在賭博!為什麼叫賭博?賭博簡單的定義就是下好離手,然後開始祈禱。很多人很喜歡買基金、股票、買一堆有的沒的。
問他:為什麼買這支?
他回答:大家都買這支、電視上都說這支好、理專人員也都推薦這支,這支好啊!
問他:這支真的那麼好麼?好在哪裡?理專自己有買這支麼?
他回答:我阿摘,反正大家都說這支好啦,買就對了!
等過一段時間後,這先人就開始哭喊肚子餓。


但凡事都有例外,凡人族之中也有瘋子。也有很不錯的凡人族,只是這些人喜歡平淡、安逸、喜歡自己所做的工作。凡人還是瘋子都好,每個人所追求的東西都不一樣,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要知道自己這一生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當瘋子,因為我要創業!我看不爽這鳥到爆的教育制度很久了,我的夢想就是:「推翻教育部,消滅補習班!」這是只有瘋子才會想的到的事。感覺上瘋子都比較強,身邊也越來越多瘋子,這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吧。

瘋子所做的事大部分都是違背常理的,常讓人意想不到。要成功就是要不一樣,要想別人所想不到,要做別人所做不到的。大部分的偉人的前身就是瘋子。而且瘋子有個好處,就是不受約束,因為已經瘋了,除非做出了傷天害理的事,會被抓去關以外,瘋子是自由的。我非常不喜歡束縛,不喜歡照既定的模式走,我有我想做的事,瘋子也比較合我的口味,人生就這麼一次,來做點不一樣的事吧!一起來當瘋子!


凡人與瘋子,這兩個對比蠻有趣的。這裡是以所做的工作、事業來分。像我有些朋友雖然是上述所謂的凡人,但有時候真的會讓人覺得這些人是瘋子,什麼智障的事都做的出來,真的很好玩,哈!



感恩 惜福


peace

留言

  1. 最近在看思考致富,很多名人都被認為是瘋子,我想凡人跟瘋子的差別在於渴望的東西不同吧~

    回覆刪除
  2. 施振榮最近被稱為PC界教父
    但2000~2004年時泛宏碁集團因為品牌代工分家就關了20~30家企業
    當時有不少報導唱衰宏碁
    更有人認為施振榮瘋了

    現在看來
    瘋子堅持下去就成教父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鹿鳴公園

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

華山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