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豐與東豐之中興嶺意外之騎(上)

一大早五點起床,洗臉刷牙完後,出去買早餐,抬頭一看,有星星耶!?心想:是不是鬧鐘調錯了啊?說不定現在才四點?買完早餐後,開了電腦,恩......沒有錯,鬧鐘是五點響。

看了看地圖,今天的目的地是后豐鐵馬道,不過路程有點短,所以看看附近有啥地方可以繞的,地圖上只要不用特別模式,看起來都是平的,恩........就先繞去石岡,再去后豐鐵馬道好了。
然後就一直摸到六點二十才出門,剛騎出門兩分鐘,發現屁股的觸感不對,看了看,啊!沒穿車褲,今天要起比較遠,所以只好折回去穿車褲了。只要破五十公里,都會習慣穿車褲,跨下比較不會磨破皮。

上路吧,100。
喔對了,這台車是捷安特100年紀念車款:BIKE DAY 100,所以就叫它100吧。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近年來這種橋越來越多,這是好事,這種橋還蠻討喜的。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話說....太平的路很爛耶,很多叉路都沒路牌,害我小迷路了一下。
這棟農會好高級的樣子.......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是大坑,我還沒上去中正露營區過耶,只去過心之芳庭,改天有閒情逸致再上去吧~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騎一騎,發現這些樹,紅綠紅綠的,喔喔喔,好漂亮!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那不知是花?花瓣?還是什麼的,像下雪一樣,慢慢的飄落,我停在樹下,就看著它一片一片從我眼前飄下。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再騎過去,就到中台科技大學了,發現這學校要上課還頗麻煩的,學校蓋在山腰上,進校門口還要爬一個很斜的斜坡,光看就覺得很累。印象中好像有某個笨蛋也讀這裡?

上山囉,這時候快八點,太陽公公還是沒出來露臉,拜託拜託,千萬別出來~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又是大坑,不過這次是國小,比較吸引我的是那個應該是給鳥住的吧?應該不會是信箱吧?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這一路上,旁邊都會看到路牌寫著第ㄨ號步道,不過今天跟大坑沒緣,所以都只是路過。
這排房子,好壯觀啊,都蓋在山腰上,怪危險的,而且遠遠看好像是墳墓園........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悶雞?只聽過土窯雞、放山雞、醉雞啥的,就是沒看過悶雞,而且賣雞的,為什麼會取名為龍之居呢?應該改做雞之居吧,這樣也比較吸引人,一看就知道是賣雞的。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這樹怪好看的。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原來叫五葉松啊。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恩.......是佛祖........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佛渡有緣車吧,來~保佑我的100能克服這一路上的阻礙,順便賜與100力量吧!!
這傘.....應該是有緣人插的吧~幫佛祖與100拍張照,南無阿密陀佛,保佑我這一路順暢。
掰啦~佛祖,有緣會再來看祢的。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與佛祖道別後,騎了10公尺,被它吸引,停了下來。
恩.........長頸鹿是吧?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這一路上有遇到幾位車友,只有幾位,大概是因為今天不是假日的關係吧,車也沒有很多,真爽~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喔~~~是小時候的回憶,想必大家小時後一定有來過這裡,應該是國小的時候吧,東山樂園,電視還有廣告過,印象中還蠻漂亮的。這裡曾是一家大小出遊的好地方,現在卻是這樣殘破,到底人都到哪去了?六福村?九族?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希望東山樂園能東山再起,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會很樂意來光顧的。
在東山樂園過旁邊有一個泡茶吃飯的宜沒緣,喔不,打錯了,是宜梅園,既然沒緣,看看就好。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繼續上山吧~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萬綠叢中一點紅。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不知不覺越爬越高了......好累......下次地圖要看清楚點.....還以為今天是悠閒的綠園道之旅.....怎麼這麼操......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在爬坡的過程中,都會覺得.....幹....有沒有這麼累,腿有沒有這麼酸,偶爾會有放棄的念頭,但只是飄過去而以,雜念太多,會消耗更多能量,只能專心騎車了。
心想,又是幹......連這點坡都騎成這樣了,要怎麼上南橫?要怎麼上武嶺?越想越機歪,所以他ㄨ的一定要上去,放棄的話就去跳懸崖好了。


喔喔喔!是寵物豬!右邊還有一隻羊~繼續爬坡。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新社......谷關.......原來這裡是新社........
恩,是回憶。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喔喔喔!!!是小7!!衝啊~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喔~~~累死我了~~~休息一下吧,補充個糧食吧啊~~~~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疑?中興嶺??啊啊啊~~~我到中興嶺了耶!!天啊!又是一個里程碑!!
原來這裡是新社,原來這裡是中興嶺,真的蠻意外的,但我還是上來了。這時,心中靜靜的,沒有狂歡的念頭。
每爬一次坡,每達成一次里程碑,都會更讓我覺得自己的渺小,每次爬坡時,一個念頭會一直重覆的出現"幹......連這點坡都爬成這樣了,要怎麼上南橫?要怎麼上武嶺??",雖然一次比一次進步,但進步的越多,就會覺得自己越渺小,就像是書中說的:懂得越多,會發現自己越渺小。遠遠看101,很高的一棟樓,走的越近,頭台的越高,越看不見屋頂。
平常眺望遠方的山時,只覺得好漂亮,當親自騎一趟時,才會由衷的產生一股敬畏之心。

不急,心中明白,要走的路還很長,不是那麼容易的,這一切遠超出我能想像的,我只需帶著一顆謙虛的心,爬再爬,深入再深入,總有一天,會爬上去的。


辛苦了,100。
我買了兩條77巧克力,結果一條掉進水溝蓋裡面.....我的77巧克力........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這時天空飄起了小雨,快避雨吧。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望著雨,天空好像沒有要讓雨變小的念頭,越下越大......只能暫時待在這了~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有點無聊.....所以就去買了包餅乾,一包17塊,買一送一?有這麼好康嗎?非常的疑惑,於是拿了一包去櫃檯結帳,櫃台小姐說:「你要不要再拿一包,買一送一唷!」
喔喔喔,好便宜!!!
就在小7餅乾與海賊王的陪伴下,度過這場雨。衝啊魯夫!!我要成為海賊王!!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雨變小了,整裝再出發。
這時猶豫到底今天這樣就好,還是再上去,去石岡水壩,腳頗酸的。
石岡水壩本來就是今天預計要去的地方,好吧,走,石岡水壩!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今天太陽公公非常的乖,都沒出來,非常好!!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又是上坡~邊騎又邊猶豫了......該折返嗎?不過依照車友都騎到中興嶺就折返的推算下,剩下的爬坡應該只有一點點,應該這個坡上去就沒了吧,應該轉個彎就沒了吧,事後證明,我是對的,哈,還好沒有折返,不然應該會槌心肝。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騎在這小條的山路上,旁邊都是樹,又沒太陽,一整個又涼爽,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爽"啊~~~~~~~

是枯木。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這店名還蠻有趣的。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進入了崑山地區。
崑山村,一個純樸的小鎮,純樸的國小。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這根柱子,就和這間國小一樣,被大自然圍繞著。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給單車休息的地方。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往石岡前進吧。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當心山豬!!??這......我身上沒有食物可以當做誘餌,只能祈求佛祖保佑了,阿密陀佛。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松鼠!!在哪??松鼠!!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爽爽的山間小路啊~~~
騎單車的最大樂趣,就是親自去踩踏,親自去感受這片土地啊!!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這一路上有很多的柿子,可是我不喜歡吃。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這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靠近看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喔喔喔!!髮夾彎~~這時腦中大概會浮現電影場景那種帥氣的場面吧,但事實上,是完全相反的,因為很危險,後煞八分,前煞補助,不過還是頗好玩的啦~~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下坡真的很快,沒多久就到平地了~~看到這麼多車,好想再繞回去,想想還是算了,前進石岡水壩!!
寄件者 后豐與東豐之意外中興嶺之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鹿鳴公園

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

華山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