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之139縣道意外之旅

這幾天工作的有點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特別累,但心中的小宇宙還是不停的燃燒著,於是打定主意明天要早起騎車,問了G大神一下路,就早早睡了。

叮叮叮,鬧鐘響了,不過還是習慣賴一下床才起來,一大早早餐店都剛拉鐵門而以,只好去買香菇肉羹吃了。不知道怎麼摸的,摸到七點才出門,一出門就一堆車,然後就是像螞蟻般的學生,喔~是學生妹~年輕真好~

騎著騎,一不小心就看到不太喜歡的東西。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也沒想到離我家不遠.......
高鐵烏日站也是,跟成功嶺距離這麼近。
騎著騎著,很快的就進入了彰化縣,往八卦山的方向前進,沿路有些還不賴的建築,不過不知為啥,都沒拍下來,原住民文化館、彰化藝術高中、彰化藝術館、路邊還看到有古時候的那種打水機,而且地上是濕的!
在路中,看到了一位環島騎士!雖然沒從他口中得知,但看了他的裝備,就一整個環島的感覺。發現他時很興奮,就一路尾隨他,邊跟邊幻想,騎在前方的那個人是我,實在很想跟他打招呼,於是加速前進,發現他正聽著mp3......,只好繼續跟蹤他.....到了某一個岔路,他往市區方向騎去,我要往八卦山方向,於是只好帶著不捨、看著他的身影離去~

第一站,龍泉寺。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看!是龍泉!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從這開始,路上陸續出現了車友,對向的有的會一直看著我,我也看著他,在接近的那一刻,我們互相點頭示意。
接下來就是這趟旅程中最漂亮的地方啦~
很尬意這片牆~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這張實在很棒,好多老人的臉,如果上面是認識的人的臉,那應該會更有趣~哈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喔喔喔!!!是台灣!!!我愛台灣!!!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過了這裡之後,就蠻單調的,而且幾乎都是上坡.......
疑?這是........,有守護神的站牌?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恩......越來越高了.......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騎著騎著,遇到了岔路,左看看右看看,都是下坡的樣子,於是決定往右騎,一路都是下坡,很爽,但心裡也很疑惑,八卦山就這樣?有這麼矮嗎?越想越不對,趕緊回頭,然後就是一段長長的上坡.......
騎啊騎,看到右前方有一位阿伯慢跑下來,快接近時,阿伯突然大喊:帥哥!!加油啊!!
喔喔喔!!!這就是常在網路上別人文章裡看到的"路人之滿滿能量加油大法"!!!
一瞬間充滿力量!!衝回剛剛岔路的地方。
這地方有個類似涼亭的地方,有幾位車友在這泡茶~還有一個觀光景點,這時突然覺得好餓,早上那碗小小的香菇肉羹,消失殆盡了.....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你累了嗎?夥伴。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拿出我的HTC,查啊查,查了半天都看不懂地圖,還是只能依靠車友的智慧了。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這裡是最高點嗎?」
「不是,那邊一直上去還有」

原來看似下坡的另一邊其實過去是上坡啊。
於是,整裝再出發,然後就是繼續上坡下坡轉彎上坡下坡髮夾彎......不停的重覆.......
這一路上有些許零星的車友,還有重機騎士。
正當我邊騎邊欣賞風景時,後方突然有不明物體高速接近的聲音,在下一個瞬間,一位騎著公路車的車友就這樣出現在我身邊,當我意識到他時,他轉過頭跟我說聲早,我直覺反應也跟他說聲早,然後他就以飛快的速度往前騎,重點是,這是上坡,我都是在8~12km/h之間徘徊,而且騎得非常吃力,但他好像在騎下坡似的,越來越遠~越來越遠~拐個彎~人就消失了.......之後我就沒再看過他了.,,,,,,,,,,,,,

別管他了......至少他有跟我打招呼,欣賞一下風景吧~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又遇到岔路。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看到路標,心裡實在很猶豫,今天到這就好?南投耶,回家吧?
但也覺得很奇怪,然到這條路就這樣到其他縣市,沒有什麼最高點還是觀光景點之類的嗎?
這時,一位車友出現啦!然後他就被我攔截下來了~
跟他小小聊了一下後,才知道,這條路是傳說中單車和重機車友的朝聖地之一"139縣道",回頭想想這山路.......恩...........
車友說再上去有一間鳳山寺,大部分車友都會騎到那邊去,跟他道謝後,上啦!!
然後又是.......上上下下彎彎.........這段路上除了心裡會罵髒話外,就是默默的靠著意志力支撐著......

一路上有一個很詭異的想法,就是很討厭遇到下坡,因為現在下坡,等等回程就要爬坡,我寧願去時騎得半死,回程時,就可以一路爽到底。

看著旁邊的路牌,又前進了500公尺,快到了......再500......又500........
天啊!!受不了了!!前方出現了一間小小雜貨店,就這樣精神渙散的拐了過去,買了瓶運動飲料和七七巧克力,坐在板凳上啃著我的補給品,老闆則是在旁邊洗菜。

吃完了,上路吧。繼續死ㄍㄧㄣ。
ㄍㄧㄣ沒多久,終於到了鳳山寺,也是今天的終點。
天啊!!我終於到了!!!我要吃東西!!!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還好旁邊有一家小吃店和雜貨店。吃飽後就坐在廟旁邊發呆休息。
真奇妙,原本只是想來八卦山騎單車看佛的,結果跑來這間小廟.......還累得半死.......這世界真奇妙.........

上山後,一路上一間連鎖便利商店都沒有,就只有雜貨店,這間算大的。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休息得差不多了,上路回家吧。
回程一開始是下坡路段,整個心情就大爽,開始胡言亂語:爽啦~下坡,下坡才是王道啦,一路下坡下到爽啦!!!!!也沒忘了拍拍鳳梨。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胡言亂語沒多久,遇到了上坡,心想,大概只有一點點點的上坡而以,還很得意,不過......事與願違,還是上上下下彎彎,心裡邊罵邊想,奇怪?剛剛是騎這條嗎?
繼續靠意志力支撐......腳有一種快斷掉的感覺......屁股也有點快解體的感覺........不停的變換姿勢。
回程的路上,都沒什麼心情看風景,在出了天堂路之後,第一件想的事情就是吃冰!!!我要吃冰!!!!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吃冰!!!!
這時7-11出現了!!
看了看冰箱,還是思樂冰好。就這樣坐著吹冷氣,看著我的愛車,喝著思樂冰,今天算是個里程碑吧,第一次騎這麼久的山路,公里數也是一大突破,心理上也做好了再戰鬥的準備,但也明白要上其他山,還差得遠。
喝完冰,上路回家。

很特別的國小校門口。
寄件者 八卦山之意外鳳山寺之騎單車日

回到家,身體沒那麼累了、腳沒那麼酸了,大概是最後那段路騎得頗慢,也順便做收身。
洗完澡,趴了。
晚上去吃了碗臉盆大的牛肉麵,當然,沒吃完。
對於長途騎車來說,有一點非常非常的重要,就是,食物!!!!!

總里程:85.24km
總時間:7.5hr


感恩 惜福

pea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鹿鳴公園

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

華山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