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當太陽沒入地平線,夜深人靜,該是準備睡覺休息之時,三個人,兩台腳踏車,兩包綜合水果,一包炸物,配著海邊與遠處的風車,癡癡的望著遠方?(12-02-22 pm9:00)

時間往前推,原本約好今天騎單車去苗栗,昨天上班上到一半,手機響了,聽到一個很機歪的消息,友人明早要交屋,交完屋可能要過中午了,那就搭不上中午那班火車了,所以,一下班,就上線與另外一位友人開始討論該如何如何,最後在實在很難喬的情形下,覺定苗栗行延後一天,我馬上撥通電話給主管,我:「明天我不放假了!改後天放!」主:「好。」(12-02-21 pm11:50)

時間往前推,一如往常的,今天早上到了店門口,解除警報,拉了鐵門,開電腦,打卡上班,正當我眼睛對著電腦,右手食指點點點之時,手機響了,友人:「靠!我交完屋了!」我:「...............................」看了看時間,十一點四十分,我掛了電話,撥給另外一位在苗栗要接待我們的友人,沒接,上網查了一下火車時刻表,十二點四十六,想了三秒鐘後,跟主管請假,喔不,是明天不休改休今天,然後迅速的再撥給剛剛這位交完屋的友人,我:「ㄟ,走,我先去火車站買票,你趕快回家換裝,然後打給友人,十二點四十之前一定要到火車站!」掛完電話,看了看時間,剩下一小時,從這裡騎回宿舍要二十分鐘,還要先去火車站登記買票,因為單車直接上火車要一小時前登記,我邊騎車邊阿密陀佛希望能順利登記上車,回家還要換裝,換完裝還要騎去火車站,時間非常非常非常的緊迫。(12-02-22 am11:40)

時間往前推,到了火車站,我用跑的,邊跑邊打電話給友人,還是沒接,直奔火車站服務台,服務人員正透過電話為有疑問的國民解決疑問,我在服務人員面前裝得很鎮靜悠閒,慢慢的等待服務人員掛上那通令人百般焦急的電話,看了看服務人員,再看了看手錶,再看了看服務人員,再看了看手錶,媽呀,又過了十秒鐘!!阿密陀佛阿密陀佛,當服務人員掛上那通電話時,我迅速的說出我的訴求,服務人員聽完後,慢條斯理的幫我登記上車手續,我不停的用念力,對服務人員施加壓力,快一點啊!當登記好時,我一個轉身,一躍,到了賣票窗口,賣票阿姨拿了我的申請書看了看,轉身不知跑去哪了,就這樣過了一分鐘,一分鐘後她回來,給我兩張票,拿了票,轉個身,邊跑邊打電話給那個一直沒接的友人。就當我在停紅綠燈時,手機響了,苗栗友人終於接了,我:「交完屋了,我們一點多會到苗栗!」友人:「#%%^$」(忘了他說什麼)。(12-02-22 pm12:08)

時間往前推,安全又迅速的到了宿舍,但時間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緊迫,以最快的速度著裝,檢查裝備,在要踏出房門時,不停的思考有什麼東西沒帶嗎?視線往房間每個角落不停的掃描,在確認東西帶齊後,迅速的把單車從四樓扛下一樓,開門,看了看時間,上車,衝啊!!(12-02-22 pm12:23)

時間往前推,看到了火車站,再看了看時間,喔!媽呀!還好趕上了,阿密陀佛阿密陀佛,邊喘氣邊搜尋四方,友人還沒到,又開始焦急了起來,他要從逢甲騎過來,比我遠,阿密陀佛希望能趕上。(12-02-22 pm12:38)

時間往前推,一台黑紅配的單車,漸漸的向火車站靠近,天啊~終於在離火車出發前六分鐘,趕上了!(12-02-22 pm12:40)

然後我們就出現在火車上了!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上了火車後,車長對我們兩百般的好奇,不停的找機會與我們攀談,也不停的誇獎我們,年輕人就是要這樣啊!哈哈哈!!!

因為匆忙的趕上火車,在匆忙中只在便利商店隨手買個麵包帶上車,不知是因為太匆忙還是啥的,在火車上完全沒胃口,所以麵包安然的度過這一小時的車程。
說真的,單車搭火車還蠻有趣的,整台車直接進火車,在月台扛來扛去,有某種莫名興奮的感覺~

到苗栗後,依然沒有想吃麵包的慾望,只好請在地人帶我們去飽足一下。
吃飽飽休息一下,準備上路,休息真的不能休太久,不然可能就直接趴在桌上了。

走!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今天預定的行程是從苗栗火車站出發,經頭烏到"明德水庫",繞水庫一圈,然後經三灣到"永和山水庫",最後過頭份到竹南,去假日之森看海!

喔喔喔!是機車隊!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喔喔喔!是騎單車的好青年!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原來我們這麼近,沒想到明德水庫離苗栗火車站這麼近,水庫我來了!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上個坡,爬個彎,總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美景。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再爬個彎。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還不賴的派出所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派出所再過去就到明德水庫啦,不過有點小..............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友人奇樟與黑衣男子。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聽黑衣男子說,漂亮的在後面,這裡是在騙觀光客的。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水庫邊的休閒小站。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照片中的老伯是搭著類似木筏的東西,不過比較先進一點,有裝引擎。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只要停下來拍張照,人與單車就會一溜煙的消失在我眼前,剩下我孤伶伶的一個人與100作伴,不過我也懶得追,繼續拍我的照~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喔~~~~這個好,在岸邊種菜釣魚,感覺就是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啊~~~~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在這環水庫的路上,三步五時就會看到這個畫面,有時還是一群的。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來到了水庫的一處觀光景點,這裡比一開始的水庫強太多了,又都沒有人,這才是出遊的好地方啊!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一整個就是冒險的感覺!進入不明的森林中冒險!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不管到哪都很討喜的吊橋。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鳥!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在此處休息了一下後,繼續上路。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騎在這環水庫公路上真不是普通的爽,環境優美,天氣宜人,不過總不可能這樣一直環下去,還有其它地方要去,道別了明德水庫,往三灣前進,接下來的路幾乎都是爬坡,悠閒的環水庫之路要結束啦!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又是一個好地方,辛苦總是值得的。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奇樟。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合照!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短暫休息後,來到了獅潭鄉。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這山路真的是太棒啦!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山中的小店。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黃色不明物體?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喔喔喔!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嗯?車友?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喔喔喔!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百壽隧道?超過一百歲的隧道?還是騎過去就能活超過一百歲?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到了某個小鎮,小橋,流水,人家。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百壽候車亭!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曬蘿蔔,從明德水庫到這裡,只要有空地的地方,都會看到附近居民在曬東西,好像自己家一樣,有種親切感。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百壽隧道,百壽候車亭,百壽村。
在此處逗留了一下,吃了點糧食,繼續上路。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這個隧道看起來比較有探險的fu~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他在接客,應該說在和客人打交道。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神秘的黑衣男子,騎著摩托車,從苗栗火車站一直跟到現在,真不知道他有什麼企圖?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征服一個又一個的上坡,太陽也漸漸往西落下。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看了看時間,有點趕,前方未知的路,究竟還有多少個上坡呢?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又一個世外桃源,多了幾座人工的電線塔。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太陽公公要下班了,辛苦了,望著遠方,揮手說再見。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這地方真的太漂亮了,時間再趕,還是要拍張照,多看個幾秒也好。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今天真的太晚出發了,到苗栗吃完飯休息一下,大概就二點半了,雖然在趕路,感覺騎很遠很久,其實也沒有,只是比較趕,如果照我之前那悠閒的騎法,可能天黑都出不了山。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終於在天黑時,出山了,出山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餓炸了,在黑衣男子的強力推薦下,我們來到了頭份賣最好吃的炸雞腿的黃昏市場,這炸雞腿,顛覆了我對炸雞腿的印象,這炸雞腿的麵粉皮,有點像是炸雞排的麵粉皮,雞腿本身鮮嫩又多汁,搭配上那酥脆又特別的皮,真的是超好吃的啦~好吃到吃完才想到要拍照。害我在往竹南的路上,一直想著炸雞腿炸雞腿,真的非常後悔沒多吃幾隻!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一隻雞腿覺對滿足不了我們的胃,來到了竹南,繼續吃,這碗好像是鵝肉麵,還是鴨肉麵,忘了,不過還是好吃!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一隻雞腿,一碗鴨?雞?肉麵,也還是滿足不了我們的口,辛苦之後,總是特別嘴饞,在討論後,決定買去海邊吃,注視著章魚小丸子的攤子一陣子後,轉頭找鹹酥雞打交道去,買完了炸物,先陪黑衣男子去買水果,到了水果攤,被一包包削好的綜合水果吸引了,隨手買了兩包,吃炸的同時,也要多吃水果,身體才會健康。

夜晚的假日之森,一個人也沒有,只有靜靜轉動佇立在遠方的巨型風車,和幾盞在黑暗中微微閃爍的明燈,與三個人,兩台單車,兩包綜合水果,一包炸物。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寄件者 匆衝匆苗栗行


雖然這次騎行的路程沒有很長,卻是第一次從白天騎到黑夜,太陽公公都已經下班了還在騎。黑夜了,卻不是回到家卸下行囊,而是在海邊看海吃東西,雖然明天依然要上班,但現在卻多了種旅行的味道。
單車,在沙灘上,靜靜的,等待再次前行的那一刻。


上了火車,車長依舊對我們兩百般好奇,不停的找機會與我們攀談,年輕人就是要這樣!哈哈哈!!!(12-02-22 pm10:20)


感恩 惜福

pea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鹿鳴公園

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

華山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