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創業ABC-1

富爸爸創業ABC-個人

要完成一項創舉需要團隊,要促使團隊成形,需要使命和人。使命是團隊得以形成、前進的原動力,也是團隊的至高點。但一個團隊最基礎、位於基座的是人。
一座塔要建的高、建的穩,基座一定要打好,當基座開始不穩的時候,整座塔就有可能崩毀。

富爸爸創業ABC這本書中有說到幾點關於個人的,也是我最近在思考的一些問題。
責任。責任分為對別人和對自己,要對別人負責很容易,平常在說的都是要為什麼負責,都是在負外在的責任。但對自己呢?什麼是對自己負責?
自我的要求。我發現我對自我的要求太低了,很多時候太縱容自己,我要成為我所珍惜的人的引路者、避難所,我有我該完成的使命,我有我想要的生活,我有很多的夢想和理想,但以目前對自我的要求來看,我只是在做白日夢。
藉口。這是前幾天一直在檢討的事,遇到事情就是要想辦法,要檢討、自我反省,說再多都只是在自我辯解、為自己找台階下、找藉口罷了。

對自己負責就是要自我要求、不找藉口、自我反省,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字面上的解釋: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要清楚自己的所作所為、它的意義,今天做一件事情要很清楚做這件事的意義、為什麼做。
我很討厭路邊的乞丐和拿著碗要錢的假和尚,有手有腳不去想辦法賺錢,整天在那邊等死,很多缺手缺腳或高齡的阿公阿嬤都會靠自己的力量撿回收、賣口香糖或賣一些東西維生。有些人都會自以為好心丟錢給乞丐或假和尚,這叫爛好心,為什麼叫爛好心?因為就是爛,這些人就會為自己辯解說反正就給它個10塊、20塊又沒差,我也不知道他們是真是假,自己覺得是在作功德就好。簡單來說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盲目。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乞丐和假和尚,就是因為這些人的無知,10塊、20塊看起來很少,但積沙成塔,對很多賣口香糖的阿公阿嬤來說是好幾天的生活費,不去給這些阿公阿嬤一些鼓勵,卻把錢丟給那些整天等死的人,無形中間接幫助這些敗類、詐騙集團的增長。這對很多人看起來也許會覺得偏激,但一定要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不要盲目,該堅持的一定要堅持!

我憑什麼加入一個厲害的團隊?我有什麼特殊的能力?
一群平庸的人再怎麼努力最終只能創造出平庸的團隊,一個厲害的團隊必須由一群強者才得以組成。這裡的強者指的不是明星,而是要有自己的特殊才華或能力,這特殊才華或能力要能讓團隊信服,不要半吊子的能力。要有很強的能量,對勝利強烈的渴望。
團隊的好處就是互補,只要發揮每個人的天賦、特殊能力,其它不足的地方會有團隊幫忙。但反觀回來,你有什麼特別厲害的地方能幫助別人的麼?還是一直都是別人在幫你的忙呢?
這方面最近漸漸有頭緒,我能做什麼?我的天賦、專長,如何發揮?如何培養?
但速度還是太慢,既然覺悟了就要加快腳步,該來的要來了,是時候了,全力衝刺!

感恩 惜福

pea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鹿鳴公園

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

華山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