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沽湖與亞丁 環線之徒 D14~15 路邊廢棄的旅館




PA100770
天公不作美,在卡斯村多待了一天,這天也沒做什麼,就是寫寫日記,吃吃東西,王大哥拿出了閃耀著七彩迷紅的喇叭,咚滋咚滋,卓瑪的小孩隨著動感的音樂而搖擺了起來,當音樂一停,小孩即停下舞步,往喇叭的方向伸出手來想要擁入懷中,音樂一響,立即收回了手,又開始搖擺了起來,真是逗趣的畫面。


PA100772
收起了喇叭,王大哥拿出了另一個驚奇的東西,可投影的隨身硬碟,找了面牆,聽起投影在牆上照片的故事。


PA100760
晚餐時拿出了在亞丁買的聽說很厲害的某種菇類加菜,陳大哥拿出了醃菜,卓瑪一樣簡單的炒一盤菜、煮一鍋湯,一樣好吃到不行!邊扒飯邊感動,怎麼會這麼下飯,怎麼會這麼好吃啊~~~前一晚故大哥還邊吃邊激動邊說著這肉太好吃了!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肉!一定要多留一天再吃一次!


PA100766
好吃到忘我的一盤菜!


PA110779
右手邊那棟即是公主卓瑪的客棧,就是過橋進村右邊第一棟!


PA110781
自在的豬團
一早吃完早餐後與故大哥和王大哥在村裡晃晃後,卓瑪從窗戶探出頭來,跟我們說山腰上那幾顆白樹的地方有神湖,我怎麼看就是找不到白樹,卓瑪就說那幾棵長得比較高的。


PA110778
很兇的鵝,看到人類不退反近,還會斜眼對人大聲叫囂,同時展翅而不飛,裝模作樣。


PA110785
水力發電,不知道是不是從地獄谷留下來的神水,如果是神水,不知道是不是發出來的電特別強??


PA110786

PA110788


PA110792
神湖小小的,視野不是很好,除了當地人外,因該不會有遊客來這裡,卡斯村也只是遊客的一個休息站,嫌少人會在這停留超過一晚,卻因為如此,這裏顯得格外寧靜,總覺得是個喝咖啡看書的好地方。


PA110793
出發閒晃時,在路上看到一位阿伯手裡拿著佛珠望向遠方,嘴裡念念有詞,我們經過阿伯身旁時,阿伯完全無視我們,好像這世界就只剩他和眼前的那片景,回程時才發現這位阿伯竟然是小賣部的老闆,王大哥不知怎麼起頭的就和阿伯聊起了天來。


今天下午有班車往東義村,錯過了就要再等兩天,這班車是從東義村開往稻城,一天去一天回。
在卡斯村住的這兩天,吃的好睡的好,還遇到了故大哥和王大哥,好人兩枚,有點捨不得走,但他們是要往北走地獄谷到亞丁,然後再往北繼續旅程,而我是往南,在路上碰到就是有緣,還能在一起生活兩天,又聊得來,真的是緣分,卓瑪也是個好人,長的漂亮,又煮得一手好菜,對我們也很好,這裡真的很棒,但時候到了還是得道別。

整理完行李,道別了王大哥、故大哥,合張照、交換了微信,但當下因為我沒網路所以沒有先按確認好友,結果後來手機掉了,微信帳號也忘了⋯⋯難得的緣分,雖然時間一久,就算有微信總也有可能不會再聯絡,但就是有種可惜的感覺,也許總有一天會再見面,就只差這個微信,王大哥也說過,只要有去青海,儘管找他,帶我去吃好料的,他家也可以讓我借睡一晚,不過我忘了故大哥住哪了⋯⋯哈~


PA110794
卓瑪送我到馬路上等公車,公車來了,道別了卓瑪,道別了這兩天的相處。

小巴上走道塞滿了乘客的家當,有人很好心的幫我僑了個位置放我的大背包,車上看起來沒有一位遊客,都是當地人,車程大概一小時,中途司機在一個工地停了車,和一堆人聊天聊了好久,有些人好像警察,還開了一槍,不知在射啥。

東義村的天氣比卡斯村好點,路是乾的,有一點藍天,問了往尼公村的路就上山了,想今天先到尼公村,明天會稍微輕鬆點,手機還是沒訊號,東義村這都有學校了,聯通真的有夠爛。
越往山上走去,步伐越是猶豫,到底要撤退還是試著闖看看,心裡不停的浮出往後幾天都要濕到透徹冷到透徹的畫面,但傳說中有伊甸園之稱的尼汝村就在山的另外好幾頭,腦中的左右護法已經扭打到分不清誰是天使誰是惡魔了⋯⋯


PA110798
大概走了半小時吧,腳步停了下來,看看眼前的風景,還是算了吧,防水外套不防水,防水鞋子也不防水,也不知道山上是否還下著雪,雖然非常的不甘,但撤退還是比較好的選擇,只能怪自己準備不足⋯⋯

PA110799

在東義村問了幾間客棧,價錢都超過預算,太陽也快下班了,實在讓我有點懊惱,懊惱到肚子都餓了,但我卻只看到小賣部而找不到任何一間賣吃的,最後只好問問小賣部老闆這村有沒有賣吃的,老闆告訴隔壁那棟飯店的樓下有賣吃的,循著老闆的指示而走,餐廳卻沒半個人,我左看看右看看,聽到了附近傳來了人之聲,循著聲音走進了廚房,發現了服務員,問服務員有什麼可以吃的,服務員說來碗麵如何,多少錢?十塊,好,然後服務員就跑去找廚師。
過了幾分鐘後,端來了一大碗麵,上面有許多的花椒,還有些許的辣油,吃的我滿身是汗,但總算稍微安撫了我失落的心情。

吃飽後,決定往前走看看,到不了路邊紮營,還可以省錢。
越往前走,內心越不安,這是一條在山谷中一直沿著河流而闢的道路,左邊是山壁,右邊是河流,完全沒有地方可以紮營,心中一直碎碎唸著客棧在哪裡客棧在哪裡啊~~~

經過了一間看起來似荒廢的大房子,房前庭院的大門坐著一位阿姨,我微笑跟她點了點頭,她也回給我一個微笑,順便也點了點頭,我繼續往前走去,右邊出現了一棟兩層樓的木屋,看似荒廢,但上面寫著住宿兩個字,還附上電話,可是我電話沒訊號,也不敢貿然硬闖,於是折了回去,問問剛剛遇到的阿姨,阿姨說那裡不能住,然後就帶我往後面的那棟大房子走去,打開了房門,原來這裡是間廢棄的旅館,我問了問多少錢,阿姨笑笑,揮揮手,還幫我試試廁所有沒有水,然後就離去了。

天漸漸的暗了下來,房間沒有電,戴上頭燈,記錄著今天發生的一切,過了不久,聽到了樓下傳來的聲音,似乎是阿姨的先生回來了,聽那聲音似乎是不太愉快,這種時間我也沒其他地方可以去,有點不安,還是趕緊裝睡為妙,樓梯開始傳來了腳步聲,房門沒有關,但聽聲音的距離,似乎是沒有走進來,只在門外小聲了幾句聽不出是啥內容的對話,然後腳步聲就遠離了。



------------------------------------

遊記連載:

前言

D1~3 交通勞頓


D4 路邊撿人


D5 酒鬼嚮導


D6 森林迷路

D7 熱情的藏民


D8 四千公尺的雲海營地


D9 美好的一天


D10 亞丁三神山


D11 亞丁休息

D12 走在荒野

D13 雪白的地獄谷

D14~15 路邊廢棄的旅館



持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鹿鳴公園

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

2010.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