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沽湖與亞丁 環線之徒 DAY4 路邊撿人

P9300019
晚上月亮超亮,星星全部閃邊去了,打消了拍星星的念頭。
五點多醒了過來,天還是黑的,只好繼續躺,天亮了,懶得起床,繼續躺,躺到七點覺得該起床了,再睡也是浪費時間,邊打包邊吃餅乾,早餐就一包貓耳朵餅乾解決,照完出發前的照片,希望徒步回來還是長得一樣,哈,踏出賓館,開始徒步啦!!


P9300020
大概八點十分出發,沿著村子的街道走,遇到的村民都會問

去亞丁?一個人?

在溫泉村背大背包的好像都是要去亞丁,除了亞丁好像也沒其他地方可以去,也不太會有外地人為了泡溫泉特別跑到這裡,而我昨天洗完澡後,就打消了泡溫泉的念頭,一想到要下水就覺得好冷,雖然溫泉是熱的。


P9300028
路上遇到一個外地來這教書的老師,開車經過我時,叭了一下,在前方停了下來,說要載我一程,我回絕了,我要用走的!老師說學校就在前面,可以來學校玩。
經過學校時往內一看,好多小朋友在嬉戲,奇怪,這時間不用進教室上課嗎?還是學校即是教室、玩樂即是學習?
沒看到剛遇到的老師,就不多停留,小朋友好像玩得很起勁,沒發現到外面站著一位怪怪的人,還好,剛剛還在擔心等等會不會被包圍。


P9300029
在攻略上有查到有條岔路要往右轉,沿路沒有任何的指示牌,看了看手機,路快到盡頭了,好像走過頭了,又不知道到底哪裡要轉,這時前方出現了幾隻豬,有大有小,看起來像一家人,後面跟著一對老人家,往前搭問,才知道我過頭了,不過還好只過了一小段,我就跟著老人家慢慢走,一路聽老人家說等等要怎麼走,雖然大部分都聽不懂,老人家邊說邊用手往遠方沿著山路指,再指向那山與山之間的凹處,做了翻過去的手勢,說要翻過去,到了岔路口,老人家又指了一次,道謝後,繼續往埡口前進。


P9300030
上山前沿途還是鄉村風景,這些房子真的很好看,雖然台灣也有類似的造型的房子,但是越來越少了,不知再過幾十年還看不看的到。


P9300034
和我一樣悠閒~


P9300037
漸漸開始爬坡,進入樹林,爬的還真的有點累,心想前幾天才能高安東軍神勇五天,現在怎麼那麼虛弱,可能跟氣候有關吧,還要點時間適應。


P9300038
身平第一次吃壓縮餅乾,在台灣商店沒看過這東西,只在電影或網路上看過,小小一塊要四塊錢,並不便宜,還有分口味。印象中這種東西是極其難吃,只在某些特殊的行動中才會出現,我是基於好奇才買的,在逛商店時,這特別的東西馬上吸引我的目光,但看到四塊錢,好奇心頓時減半,但蔥油兩個字又激起我的好奇心

蔥油口味是啥?

有蔥花嗎?

壓縮餅乾這幾個字感覺就很難吃

可是⋯⋯蔥油口味到底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P9300039
最後還是買了塊來吃,出乎意料的,還蠻好吃的耶,而且既然寫壓縮,應該是很補,說不定像仙豆一樣,一吃HP馬上補滿。


P9300040
壓縮餅乾蠻有飽足感的,吃一塊勝過吃其他餅乾好幾塊,讓我過了埡口後都還不會餓。
埡口前的樹都綁了衣服,不知是做什麼的,過了埡口,來到了一個大草地,有流水,也有展望,真的是超適合露營,可惜時間太早,陶醉了一下,依依不捨的離開。


P9300044
沿途有很多養馬的,帶馬上山吃草,然後悠閒的煮飯,看了就好舒服~好想紮營~


P9300055
石牆


P9300058
剛看到利加嘴村時,就有徒步在荒野一段時日後,發現世外桃源的那種興奮心情,好美啊~~~這應該算現代版的桃源村,有一排的太陽能板。
以往都只能在電影上看到或是從書上的文字描述想像那種景色,現在靠著自己的雙腳親自體驗這樣的美好,好爽~~


P9300065
路過村子第一戶人家,跟村民打了招呼,村民問我說我們三個人嗎?

三個?

沒有,我一個人而已

村民指了指遠方說有兩個人,我往村民指的方向一看,從我走過來的山坡上,有兩個小小的人影,是村民還是來徒步的?太小太不清楚,不管他,走我的。


P9300067
小學


P9300070
進入村子有很多岔路口,我遇人就問,基本上就是右轉就對了,走出村子,又遇到岔路,這次選了左邊,結果沒走幾步路,坐在草皮上的老人家就問我去哪

屋腳

她就指了另一條路,剛還在岔路口想了好久,沒想到還是選錯,我準備往回走到岔路口,老人家又叫住我,比了比手勢,意思大概是要我直直穿過草皮的圍欄到另一條路,原本也想這樣做,但有點不好意思,既然這裡的老人家都這樣說了,就走吧。


P9300071


P9300077
在這遇到岔路口,一邊是沿小溪而下的草原路,一邊是往上走山路,小溪草原看起來就比較有好感,但指北針指了往山的方向,猶豫時,發現山坡上的房子旁有人,走近去問個路,結果還是要往山上走。這不知是家還是只是來這種菜的臨時居所。


過了利加嘴的埡口後,又是快樂的下坡路,走著走著,從對面走上來一個人,兩手空空喘著氣,打了聲招呼,他又說好累好累,休息吧休息吧,還邀我一起休息,我覺得怪怪的,想繼續走,他不停的邀我休息休息,我就被說服了,坐了下來,他就開始跟我聊天,說他是嚮導,要來幫客人找皮包,走上坡好累好累,有一半的話我都聽不懂,但他笑我就跟著笑,氣氛還不錯

我問他都不用帶東西嗎? “東西都給馬背著”

不渴嗎? “不會,習慣了”

奇怪?聽他的描述,這樣他跟隊伍至少差一天的路程,這樣他們不就沒有嚮導了?他也說不太確定能不能追上,真的是很詭異的商業團。
聊的有點久,正當在想著該繼續走時,從利加嘴的方向來了三個人,應該就是我在利加嘴村看到山坡上面的人,嚮導又邀了他們坐下來休息,


P9300078
其中一人背包不好背,走不動要找馬,另一人就說服嚮導幫忙找馬,別找皮包了,剛他們那麼多隻眼睛都沒看到,再去找也是浪費時間,嚮導有點猶豫,說那是他朋友的皮包,就這樣一來一往幾回合後,最後嚮導被說服了,五個人就結隊一起往屋腳走去。
嚮導幫忙背背包,好像是沒重裝過,邊走邊碎碎念

這包挺重的

哈,沿途不停的碎碎念,走沒多遠就喊要休息,到了落腳處還在念,還去拿看看別的背包,說這包挺輕的,他背的包挺重的。


P9300079
邁向遠方未知的旅程!


P9300085


P9300094
經過了一處很大很美的草坡營地,景開闊又有小河,是絕佳的營地,也是一般第一天會紮營的地方,我很心動,腦中浮現在草原夜空下聽著流水聲煮晚餐看星星的畫面。
我們在一個高點休息,這裡看起來像是商業團會休息的地方,因為超多垃圾,多到有點誇張,好像這裡是垃圾場似的。光頭哥問我今晚要不要跟他們去屋腳腐敗,一開始我還聽不懂腐敗是什麼意思,他們說就是去屋腳殺頭雞來吃,一隻雞一百,聽聽價錢可以接受,雖然這樣會錯失這美好的營地,但難得遇到人,去體驗不同的樂趣也不錯,就決定跟他們一起走到屋腳村紮營。


P9300098

每走過一段路,村莊出現在眼前,就會停下來陶醉一下,然後按下快門,再繼續前進。


P9300091
光頭哥走得飛快~
這草皮看了就想讓人在上面打滾,不過還蠻多大便的,哈。


P9300099
這讓我想起電影末代武士,山中的桃源村。


P9300105
沿途都會經過許多不知名的小村,都好像一幅畫。


P9300106
屋腳村,算是比較有規模一點的村子,那些白色建築看起來就比較先進的感覺,但也沒有前面的小村那樣有好感。
進屋腳村前,嚮導指著村前的一些很鳥的草皮說這裡可以搭營,看了看,都很小塊,而且根本不平啊,有點無言,只好先進村再說。


P9300109
今晚吃飯和睡覺的地方。


P9300111
這兩位廣東幫的原本互相就認識,另一位不在照片中的是天津來的也跟我一樣是一個人,他們在瀘沽湖遇到就一起結伴走,然後又在屋腳的路上遇到我,如果別人問我們四個人是一起的嗎,我們都會笑說路邊撿的,哈。


P9300118
手工編織衣服。
這位阿姨不太會介意別人拍她,反而好像還蠻喜歡的,阿姨都會織衣服邊抬頭喵一下鏡頭,拍完照片,她都會主動要看,看完都會笑笑的,我們都會大力誇讚,很漂亮耶~這樣可以讓我肆無忌憚的找尋最好的角度,平常都會不太好意思把鏡頭對著別人一直拍,覺得這樣不太禮貌。


P9300120
晚餐吃了一隻雞、一盤羊肉炒土豆(這裡的土豆在台灣叫馬鈴薯),我光吃菜不太習慣,要了盆米飯,菜和湯都有辣,但不像台灣的辣,很嗆,不太吃辣的我都可以接受,而且超下飯,不過花椒這東西還是吃不太慣,雖然很香,但咬下去,有種奇怪的味道,不會形容,總之就是不喜歡。
這裡的雞豬都是在街上跑的,有運動很健康,肉結實有彈性,在山下是有錢也很難吃的到的。
這種場合酒當然是不會缺席,不喜歡喝酒的我一開始當然是拒絕,但還是擋不住眾人的勸說,看了看他們喝的酒,%數太高,要了瓶啤酒,光頭哥很好客,不停的邀老闆、大廚坐下來一起吃飯,又是請菸又是倒酒的,氣氛很快就被炒熱了。
因為明天一早就要出發了,馬還沒搞定,嚮導又一副有點醉的樣子,不時的提醒嚮導快去找匹馬。後來到了隔天早上,馬的事才敲定。


P9300134
晚上沒有好地方紮營,光頭哥就在院子紮營,我只有天幕,沒法隨便地方就紮營,就跟天津來的同住一間,一間房五十塊,兩人分還蠻便宜的,房間很乾淨,床看起來像是新買不久,而且整間房都是用木頭蓋的,有股香味,山下很難住到這種房子,就算有,一定超貴。

睡前去上廁所時,碰到嚮導,還真的醉了,瘋癲瘋癲的,莫名其妙牽著我的手,還是趕緊回房睡覺。
今晚的夜很美,在院子抬頭就可以看到銀河,本來想拍個縮時的,但如果拍到一半被雞豬撞倒的話就不太好玩了。後來到徒步結束,一次都沒有拍到縮時。
看著銀河,想到下午經過的美好草原營地,如果此刻我在那紮營,那不知是何等讓人心動的畫面啊!往後一直有個念頭,如果還有機會再來,一定要在那邊露營!!



持續⋯⋯



遊記連載:


D1~3 交通勞頓

D4 路邊撿人

D5 酒鬼嚮導

D6 森林迷路

D7 熱情的藏民


D8 四千公尺的雲海營地

持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鹿鳴公園

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

2010.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