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5100



十月五日單攻完玉山後,接著雙十連假安排了第二次的加羅湖之旅,第一天的天氣不太好,但也沒有太糟,雨一小段一小段的下,水袋沒關好,我又是穿短褲配貼身褲,水就這麼直直的流進了我的溝鐵絲鞋子裡,鞋子噁心溼溼初體驗,還好加羅湖路段不長,腳也沒因為泡在溼溼的襪子裡而起水泡,只是很噁心。第二天天氣放晴,也順利的在時間內下山搭到公車,在等公車的同時,還和當地的原住民小聊了一下,也從中得知一家非常不起眼的甘仔店(四季村那天辦喜宴,店都休息),順利的買到可樂!!
感覺一切都很順利,不過就在搭乘噶瑪蘭客運到台北然後繼續高鐵到烏日站後,就在等待開往沙鹿的區間車時,我突然發現胸口的相機消失了,幹!幹完後我盡我所能的冷靜思考後,確定是坐客運到台北下車背背包後,相機忘了拿走,確定後非常著急的趕緊撥電話到噶瑪蘭,噶瑪蘭小姐好像太忙還是趕下班似的,講話非常的緊張快速,但卻臨危不亂的把我的求救訊息給傳送出去,之後我就在區間車上緊張癡癡的等待消息,等到的回答是:沒有!幹!噶瑪蘭小姐還是用好像很忙還是趕下班似的語氣幫我留下資料,有消息再通知我。
到了隔天,我撥給京站的小姐,答案還是一樣,我內心以完全接受了相機不會再回來的事實,理性方面開始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相機對我來說就像我另一個生命,出門玩列為最重要必帶物品,瞬間這塊被抽掉了,空了。
因為明年有些計畫,手頭資金非常的緊,雖然我的相機也只是入門款,但也緊到無法再讓我購入同樣的相機,沒了相機整個計畫也大亂,相機的存在在計畫中佔著非常重要的一塊,整個一團亂。我內心非常的清楚,雖然相機遺失了,雖然計畫大亂,但絕不能因此停下前進的步伐,雖然非常清楚,但衝擊太大,心情還是起伏了幾天,雖然起伏了幾天,但因心裡非常明白不能因此停下,所以還是不停的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走。

會寫這篇網誌就表示內心開始有些方向了,不過還是要再經過一段時間,緩慢一下。
剛寫到相機對我來說就像我另一個生命,因為這台相機所帶給我的真的好多好多好多,從第一次單車遠行武嶺南澳開拓人生到現在兩年多開始慢慢踏入登山這個領域,最後還有留下相片的仙境玉山單攻,這台相機豐富了我的生命,開拓了我的視野,紀錄下太多的美好,我真的該好好回顧一下和這台相機一起經歷過的一切。



前往單車的殿堂-武嶺的路上
DSC_0035


髮夾彎,夾夾夾
台14甲線



peace的心境,武嶺天堂路。沒有狂喜,疲累好像不存,只有peace
武嶺天堂路(台14甲線)



唷唷唷!!!我也上來了!!!
武嶺



上武嶺隔天半夜爬合歡東峰看日出,真的是爬到我快往生,不過等待日出的當下,依舊peace
合歡山東峰(Hehuan E. Peak )



台灣最美的公路,台14甲線,美到害我騎一下就必須停下來按快門。
台14甲線



一路下滑下滑下滑,全身有如置身天堂,除了那偶爾出現該死的小上坡。
台14甲線



溜了八十公里吧,生平有記憶以來,第一次來到太魯閣,而且是以騎單車的方式,慢慢的欣賞,這震撼人心的大自然之作。
太魯閣峽谷



前往下一段旅程,南澳換工之旅。
DSC_0787



南澳神秘海灘,遇到貴人,學習搖黑卡。
神秘海灘



人生第一張黑卡作品。
神秘海灘



換工的大夥騎單車來金岳跳瀑布。
金岳瀑布



美麗的南澳土地。
南澳自然田



天然湧泉。
南澳湧泉



曬稻米
南澳自然田



鐵路旁的換工客棧
南澳自然田



半夜的朝陽街。
朝陽街道



朝陽漁港日出。
朝陽漁港



嘉義新港板陶窯交趾剪黏藝術村。
DSC_0290




騎單車到集集大山看日落,本來要過夜看星星,但天氣不好,臨時改變主意回家,結果騎到半夜十二點多才到家,沿途一直趕路,有段路印象很深刻,在名間有段路,對面有張長長的鐵網,網內有一隻狗,看到我後開始對我吠,還邊跑邊吠,我騎我的,牠吠牠的,但騎一騎感覺不太對,突然,鐵網開出個洞,狗就從對面車道衝了過來,幹!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白木狗最終不敵我的速度放棄了,但我也累死了,這真的很機歪。
DSC_0173



爬稍來山,大發現!?
DSC_0148



稍來山步道。
DSC_0329



生平第一次看到銀河,也是生平第一次和銀河合照,不過要站30秒不動。
DSC_0505



很喜歡這張,還好人沒動。
DSC_0227



歸途。
DSC_0310



生平第一次看到小麥田,得知離家不遠的大雅有小麥田後,過幾天,騎著單車去尋找沒看過的小麥田。
小麥田



國立台灣美術館,雙年展,在這度過美好的一晚,看了一部很感人的影片。
國立台灣美術館



南寮竹坑登山步道,沿途種了很多花花草草,今年還發現有種甘蔗和鳳梨!!是爬累了可以吃嗎?
南寮竹坑登山步道



東豐綠色廊道。
麗陽露營與屋我尾溯溪



谷關麗陽星空,因為遠方有其他光源,讓照片有點夢幻的感覺。
麗陽露營與屋我尾溯溪



去屋我尾山走走,巧遇昆蟲!
麗陽露營與屋我尾溯溪



再度來到南澳換工。
南澳自然田換工之旅



清晨的朝陽漁港,天氣不太好。
南澳自然田換工之旅



換工中途,抽個時間去七星潭走走,第一次在海邊搭營,還蠻舒服的,人不多,聽著海浪聲舒服睡去。
七星潭



花蓮松園別館看攝影展-孩子的另一扇眼睛
DSC_0023



倒影。
南澳自然田換工之旅



忙裡偷閒。
南澳自然田換工之旅



中部很有名又很好玩的鳶嘴山。
鳶嘴稍來山縱走



優閒的假日,騎著單車到處看看。
沙鹿自行車道



展望清水,這是一個一般人不會來的地方,因為附近都是墳墓。
清水橫山黃昏



最常去的菜市場,沙鹿菜市場,人真的超多,不過逛菜市場真是一大樂趣,大賣場完全不能相比。
沙鹿菜市場



意外發現的海灘,松柏港,海堤隔成兩邊,一邊是圖中的海灘,一邊是衝浪區。
船頭埔松柏港



去拜訪友人,北港朝天宮。
北港朝天宮



Passion,在校生與畢業的學長姐交流玩樂。
DSC_0235



前往小溪營地。
DSC_0082



合歡北峰的夕陽,不過因為風大,冷到受不了,沒有等到最美的時刻來臨,就匆匆下山了。
DSC_0772



第一次來到小溪營地,就讓我看見活了二十幾年,最美的一次星空,星星之多,不是用很多星星來形容,就像站在草原上,不會說有很多根草,整片,是整片!整片的星星啊!那銀河也清晰可見!!真的是太震撼了!不枉費因高山而頭痛的要死。這也是我第一次把相機單獨放在這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拍縮時,而我自己躺回去帳篷睡覺,沒小到一個多小時後醒來,相機還是活的好好的,只是沒電。
小溪營地星空與銀河



買了不太會用的CPL,用了幾次就沒用了,哈哈哈........
台東小旅遊



來到了傳說中的杉原海灣,看到了醜陋灣。
台東小旅遊



沒想到在平地也能看到銀河,在準備去買鹽酥雞然後去河堤看星星的途中,從車窗往外看,銀河!!當下真的是超興奮的!!
銀河鐵道



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
台東小旅遊



破碎的家園,大埔事件。
守護未來,守護大埔



很喜歡這種長在樹上的植物
多災多難之鳶嘴麗陽歡樂記



鳥事有點多但還是順利結束的旅遊。
多災多難之鳶嘴麗陽歡樂記



沒有菜單,隨便店員煮的楓樹咖啡。
楓樹13咖啡



苗栗新埔,一個很美麗的日式木造車站,從車站到海邊只要五分鐘,車站天橋上可以直接看到海,這天晚上坐火車路過,來看看夜晚的新埔星星,遠方那光源是通霄火力發電廠。
苗栗新埔海邊夜景



上次爬合歡東峰是看出,這次換看夕陽,真的好美好美好美,大地靜聲,太陽慢慢的下沉,黃的橘的紅的,那絕美的色彩變換,染在這片壯闊的大自然上,腦中心中所有一切都掏空了,只剩下peace,最後冷到受不了才依依不捨的下山。
合歡東峰夕陽



新中橫單車之旅。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2 同富>塔塔加>東埔山莊



生平第一次在路邊看到玉山主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2 同富>塔塔加>東埔山莊



東埔山莊的星空。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3 東埔山莊>奮起湖



既台十四甲線後,另一條讓我驚艷連連的公路,阿里山公路台十八線。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3 東埔山莊>奮起湖



像愛心的樹。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3 東埔山莊>奮起湖



這路真的是美的不像話啊!!!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3 東埔山莊>奮起湖


喔~~~~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3 東埔山莊>奮起湖



奮起湖,一個很適合慢慢品嘗的好地方,建議到人比較少位在下方的老老街和附近的步道走走,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美景。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3 東埔山莊>奮起湖



這裡有產咖啡和愛玉唷,真正的愛玉!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3 東埔山莊>奮起湖



隔天一早離開奮起湖,往瑞峰前進的途中,經過了規劃旅途時沒聽過的太和,一出樹林到太和,那景像真的太讓我驚艷啦!!!多~麼~美~麗~的~茶~山~啊!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晚上睡覺的地方,這趟旅程遇到了幾位貴人,也因為這樣的機緣下,發現這樣美麗的地方。
瑞峰 竹林 山屋



這趟旅程讓我覺得嘉義真的是不得了的地方,還有太多的地方可以玩。
單車騎旅 Day5 瑞峰>民雄



鳶嘴山真的是值得一來再來的地方,只是有時人有點多會塞車。
DSC_0013



第一次看元旦的日出,八卦山,看完還和朋友在附近路邊的休息桌椅上煮小火鍋吃。
2014/01/01 before sunrise



第一次和背包客棧上的陌生人出來玩。
DSC_0001



石馬公園,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櫻花,不過這地方一整個給人感覺怪怪的,不太自然。
石馬公園 櫻花



號稱台灣最美麗的國小,內湖國小,不是台北那個內湖唷~~
DSC_0119



再度相遇,夫妻樹。
2014/228連假出遊



很美的一條古道,特富野古道。
2014/228連假出遊


360度視野的麟趾山,可惜天氣不太好,霧霧的。
DSC_0645



東埔溫泉~
DSC_0737



第一次跟背包客棧的團爬山,加里山,認識了爬山的貴人,也見到了許久不見的雲海,興奮啊~
DSC_0046



起霧了,有點夢幻的樹林。
DSC_0075



散落的珍珠-加羅湖。山中的一個小湖,附近有許多小池,是個很舒服美麗的地方。
DSC_0248



晚上就這樣躺在草皮上打屁聊天,月亮有點太亮,星星有點少,如果搭配個銀河,那真不知是什麼樣的景色。
DSC_0198



偉蛋池,因為發現的兩人一人名字有偉,另一個有蛋.....
DSC_0268



在加納富溪的倒映中,看見台灣。
DSC_0370



這些小植物真的很討喜。
DSC_0417



快熟了快熟了~~
DSC_0009



能高越嶺古道西段。
DSC_0030



奇萊南峰,又是個運氣絕好的一天,雲海與晨昏。
DSC_0207



這天氣真的太好啦~~~~內心尖叫啊~~~~~~~~~~~~~
DSC_0218



從南華山下到光被八表的路實在很好陡.........
DSC_0290



不過景色也是一等一的好。
DSC_0286



排灣族的聖山-北大武山之行
DSC_0038



大自然的裝飾品。
DSC_0002



傳說中的北大武光明頂,可惜今天沒有雲海,只有絲絲的雲。
DSC_0101



第一天下了點下雨,不過夜晚的滿天星空,預告了隔天的好天氣!
DSC_0123



露水
DSC_0131



穿梭在美麗的大自然之中,攻頂時沒發現這片美麗的樹林,回程時,這一幕讓我駐足了好一會。
DSC_0149



附近一個優閒的好去處,五福圳自行車道,面山的一方,還可以看到火車呼嘯而過。
五福圳自行車道



越來越少的動人的房子,說真的,公寓跟老房子給我選,我會選老房子,還要有爐灶!!
五福圳自行車道



苗栗後龍好望角,可惜來的時間不對,光線不好,霧霧的。
DSC_0013



生為台灣一定要來的玉山,不過排雲山莊實在有夠難抽,我連試都不想試,剛好有單攻團的屁可以跟。
前一晚先到塔塔加露營,老天就給了我們這麼一個美好天氣,隔天也是個絕好的天氣!
DSC_0025



天氣真的是超好,這畫面,這才是人生啊~~~~~~~~
DSC_0045



遠方那台灣最高的氣像站-玉山北峰氣象站。
DSC_0121



台灣之巔,玉山主峰,標高3952公尺。
DSC_0141



我們的運氣真的太好太好了,這超級無敵的好天氣,一望無際一望無際的雲海,浩瀚壯闊的群山,讓我內心無限的震撼啊!!!!!
DSC_0187



DSC_0205



歸途~
DSC_0227



來時摸黑,回程時才發現這片樹林的美。
DSC_0247



有相機的這兩年多,好像過的還可以...........
攝影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紀錄,紀錄我所看所感受到的,還有分享,分享我所看所感受到的。
現在大概有一陣子不會再拿相機了,可能會懷念那單眼喀嚓的快門聲,也好,沒相機拿的這段時間也許會讓我看到不一樣的東西吧,等到下次再拿起那熟悉的感覺時,期待會有不一樣的視野。



Nikon D5100

pea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

鹿鳴公園

日本 立山連峰 只走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