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new year

2014/01/01 sunrise

這張照片是在2014年1月1日八卦山橫山拍的,今年第一個日出。

2014年這一年除了持續自我精進、訂定一些目標外,就是要為2015做準備。
真的要好好的用一年的時間做準備,然後出發去做一直很想去做的事。

這要從一個工作機會說起。
有個朋友因為要轉換跑道,所以想找個人接手她的工作。
另一個朋友因為有在我的臉書狀態上常看到會分享一些關於環境方面的訊息,所以就推薦了我。
之後就見了面,了解一下這個工作的內容。

這位朋友是在大學時,參加一個營隊(Supercamp)認識的,之後就沒再聯絡,只有在臉書上看到。
而且當初營隊又在不同梯,應該說對方互相知道有這個人(訓練時有短暫接觸),要說認識的話....嚴格來說,不能算是。
因為這個工作的機緣,又再相見,這次就真的有比較熟一點點。
以前在營隊印象中,這位朋友是個很強大的人,這次見面真的有感受到強烈的小宇宙。
受到強烈小宇宙的震盪,比平常多了很多話。

說到這天,不知為啥,超級衰小,我是個容易暈車型的人,但隨著年紀漸增、運動,一般平路客運、火車頂多小暈,但就是這一天大暈,暈到快往生了.......
真的很衰小,在京站買不到治正在暈的暈車藥,吃了個胃藥,隨便在京站外的花圃石階上,躺了就睡。
一個小覺起來,沒有那種往生了的感覺了,但還是不太舒服,這是我第一次在路邊睡覺。
查了地圖,下一站捷運附近有藥局,就慢慢走去下一個捷運站,順便放鬆一下身體,這時微風吹吹,精神又比較好一點了。
結果這間藥局也沒有賣治正在暈的暈車藥,只好買個普通的暈車藥吃。
附近有個公園,有棟建築物,我就隨便找個地方,躺了就睡,這是我第二次在路邊睡覺。
感覺還不錯,沒想到這麼簡單,也不會去想路過的人看了會怎麼想,想睡就躺。

回到正題,這天見面後,就是寄履歷,等待面試(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人)。
目前我住家裡,開銷很省,但這個工作要到台北去,薪水當然比現在的多,
但台北要住要吃,非常昂貴,但是這個工作內容很吸引人,可以學到很多,所以決定試試。
但也不是這麼果決,內心還是有一些小聲音。這個新工作雖然很好,但是相對的無法像現在的這個工作那麼自由,會有很多時間被工作綁住。
目前的工作很無聊(一開始不是這麼無聊的,但做久了就真的頗無趣的),公司很爛(第一次看到薪資單上面的加班費後.......),就是一般常見的廉價勞工工廠,但也不是一無是處。
除了賺點錢,五點就下班,可以去運動,還有假很好請(會扣錢),讓我工作時間外,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又離家近,省錢。
這樣說起來好像好處蠻多的,但壞處也是很多。

就這麼到了面試的當天,我依約到了台北面試,回家還去吃了令人驚豔的"Oldies Burger",真的好吃唷!
這個工作雖然要到台北,開銷很多,存的錢比較少,但對往後來說,這個工作對我幫助很大。
有失有得,雖然不一定會入取我,但當天面試的感覺,總覺得機率很高,我還沒入取就在想一堆有的沒的,一個月要存多少啊,住外面沒廚房怎麼辦,比較晚下班,那運動怎麼辦,是不是要跑步去上班..........好像穩入取似的。

然後因為公司盤點放無薪假,加上六日,就是三天連假了。
這三天連假原本有安排行程,但天氣冷,加上懶惰,又有網誌、照片沒整理,所幸就宅在家。
也去看了場"白日夢冒險王"。
看完了之後,心中有種莫名複雜模糊但又好像很清晰的念頭,我真正要的是什麼,對我來說,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目前的工作,有機會的新工作,有失有得,2014年,27歲了,從去年九月(2012年)到現在的成長,往後的日子,未來的方向,30歲的關卡,夢想。
快速的在腦中交織,在心中發酵,就在看完電影後到躺平入眠間的短短幾小時,路慢慢清晰了。

這部電影看完了真的很感動,但說不出個所以然,應該是沒有看進精髓吧,決定改天再去看一遍!應該會有不同的體悟吧。
隔天起床,心沒有像昨天那樣洶湧,除了要上班外,還要放棄這難得的工作機會(雖然不一定會入取我,但我自認為機會蠻高的),而且前路雖然經過昨天內心的洶湧後,比較清晰,但還是一條崎嶇路,用腦思考的越多,前路越模糊越崎嶇難行。
但那內心燃燒的感受還是深刻在我心。

既然心有所向,那就好好計畫,去執行,讓這條路更清晰。

過了幾天後,朋友探聽到消息,我並沒有被入取,好險,這幾天一直在想要怎麼解釋。
這位朋友在轉換跑道的途中好像也碰到瓶頸,不過也有了一些計畫,真巧,哈。

大概這樣子吧,雖然整體而言,依舊很混亂,但只能邊計畫邊一步一步去執行計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鹿鳴公園

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

華山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