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昨天日記寫到一半,有點睏,大概是前晚沒睡好的關係吧,就先睡了,今天繼續補昨天的日記也怪怪的.....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今天一早還沒亮就醒來了,睡的很爽,天空還有一點星星,拍縮時、煮早餐,今天雲更多了,奮起湖路燈又很多,展望也沒有很好,有點可惜,不過奮起湖真的是蠻好的渡假地方,人比較多的地方是上面老街的部分,下面老老街就比較少人,比較清幽。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奮起湖周邊有許多很漂亮的杉林步道,但昨天時間有限,又有點累,有很多沒去。
今天一早出發,沿路順遊,昨天沒去過的神社遺址、奮起湖巨木......等等,奮起湖是個山城,沿山坡而建,昨晚露營的地方是在下面,今早出發,把單車牽到上面的公路,就讓我氣喘吁吁。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神社遺址。巨木往左邊。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竹子的頭上還真茂盛啊。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巨木.........,不注意看的話,實在很像路樹甲,我經過了巨木,一個彎,看到不遠處是馬路,奇怪?阿巨木勒?
照片看起跟普通的路樹沒兩樣,但現場看真的比一般路樹大很多,但跟神木比起來,又小多了。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回到了馬路旁,單車還在,說真的,在這種地方不會有人想偷單車的,小偷要在這種山路騎單車?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從奮起湖出發,一開始是緩上,後來變陡上,還好沿路都很漂亮。
可以在疲累的當下,分很多心去欣賞風景,早晨天氣又好,騎得很過癮,過了奮起湖與太和的界線後,一路陡下,接下來就是讓我驚嘆連連的茶山風景。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奮起湖的這條林道沒什麼展望,主要都是美麗的樹林道路,到了太和後,視野開始開闊了起來,好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而且現在才八點,太陽還沒爬的太高,陽光的角度剛好,照在山坡上,大地開始活躍,那真~的~是~太~漂~亮~啦!!!!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又入竹林道。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回家看照片後,真的有點糟糕,當下的感動大概是照片的十萬倍。太和這真的是個不錯的過夜地點,清晨早起,散散步,欣賞美麗的茶山風景。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遠遠的看到一棟紅色屋頂有點特別的房子,路應該會接過去吧。右邊的山頭坑坑洞洞的,混雜了很多檳榔樹......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這顆路樹有點特別有點大,就這麼一顆,長的特別挺拔。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來到了先前看到的紅色屋頂的房子,原來是瑞太遊客中心啊~瑞太遊客中心這裡是個路口,再過去一邊往瑞里、竹崎,另一邊往瑞峰,瑞峰再過去會到有名的36彎,今天的目的地是海鼠山,就在瑞峰,有個視野很棒的觀景台,詢問了一下遊客中心的工作人員海鼠山的確切位置,在櫃台的人員好像資歷比較淺,而海鼠山又不是主打的景點,所以櫃台人員也不太懂,不過他們很熱情的撥電話幫我問問資深人員,可惜的是沒人接電話,雖然沒接電話,但這位資深人員(忘了他要來做啥)就這麼剛好出現在遊客中心。
海鼠山就在不遠處,現在時間大概十點多,好像有點早........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這應該是拜土地公吧?對了,雖然我是無神論,不過要拍之前還是拜一下,尊敬一下,說不定神伯伯剛好就在那,不打個招呼就拍,有點不禮貌。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往右。那個觀景台應該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海鼠山是個至高點,展望很好,所以.......,這路真的是非常之陡,用盡吃奶的力氣騎,在觀景台前幾百公尺,終於受不了下馬了,這段路流的汗比我從奮起湖騎到這20幾K還要多,真夭受。
海鼠山到啦!!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王大哥拍攝)


這裡的視野真的是一級棒的哩~~~~~~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在這裡遇到了今天的貴人王大哥一家人與李小姐,一開始當然是看到我這身打扮,又來到這種地方,一整個很稀奇,然後就聊了起來。
今天預計是住這附近的民宿,或是在觀景台紮營,身上只剩下少許的乾糧,要露營的話,必須下山去找補給,王大姊原本提議可以跟在地人買菜,還強調來就是要吃在地的東西,說的真有道理,不過王阿嬤說現在冬天菜少買不到,希望瞬間破滅。
雖然現在還不到中午,時間還很多,但今天實在是很懶,有點不想要再上來一次。
在聊天的過程,得知王大哥是在地人,就順便問了這附近的民宿,後來一不小心就被邀請到王大哥家裡吃飯,這麼熱情的一家人,我臉皮又薄,真的是不好意思拒絕,哈!這也是我出遊第一次被邀請到陌生人家吃飯。
(王大哥拍攝)


到了王大哥的家後,開始被介紹了起來,王大姐則對我的炊煮用具嘖嘖稱奇,王大哥家也有位大哥騎單車,而且是個高手,王大哥本身也是攝影高手,真的是高手家庭。
王大哥的家主要是用木頭打造的,是老一輩的人親手在這片土地上打造起來的,印象中好像超過一百歲(不知道有沒有記錯),有些地方有補強過,不過主體梁柱依舊壯壯。
在王大哥家吃飽喝足後,又更加懶惰,於是決定花一千五百塊錢(包三餐)住附近的竹林休閒民宿,這趟騎旅最花錢的就是第一天和這一天的住宿費,超過預算蠻多的。
下午王大哥帶我去這附近走走,認識一下環境。
那就是竹林休閒民宿兩間中的一間。(還未入住,不知住哪間)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338階步道,也就是說有三百三十八個階梯。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天然素材做的掃把。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這個超好吃的唷!!炸番薯,無毒番薯切片,油炸,加上梅山的梅粉,紫色的是芋頭番薯(紫色的番薯),不油膩,超好吃的唷!除了午餐好吃外,還有點心可以吃,真爽~~~哈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還看到了傳說中的手工炒茶。這動作是要把苦味壓掉。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在這順便買了包在地人自己曬的檸檬乾,這檸檬乾真的很好吃,一開始是有看到在把曬好的檸檬乾灑上梅粉,然後請我們試吃看看,我吃了一片後,驚覺不得了,就在大家圍著檸檬乾討論時,我在旁偷吃了好幾片...........,最後買了一包,拿來泡茶也很好喝唷!
大概三點左右王大哥要開車回台北,我也道別了王大哥一家人,前往民宿。
王大哥一家人和李小姐是我這趟旅程認識的第四個朋友(這第四個朋友還真多人啊)。


這是今晚住的地方,只有我一個人,竹林休閒民宿感覺像個家,一進去是個大客廳,有電視、桌椅、泡茶組(有免費的在地茶可以泡)、瓦斯爐(燒水),然後有幾間雙人房,很適合大團體來這邊過一個清靜的假日。
這涼亭也有泡茶用具唷~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另外一間。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來開門的是簡伯伯,民宿主人。
在晚餐的聊天得知,這民宿主要建材竹子都是在地砍的(有部分是買的),而且是自己蓋的。簡伯伯的家是自己蓋的,王大哥的家也是自己蓋的,我阿公的家也是自己蓋的,以前好多老一輩的房子都是自己蓋的,自己蓋的房子,用生命去蓋的房子,總多了點生氣,好像有什麼存在於這些老房子中,屹立不搖。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而這裡吃飯要到簡伯伯的家裡吃,就在民宿不遠處,走路約10分鐘,如果人多的話,會額外多煮一桌,如果人少,像我一個人,就跟簡伯伯家人一起吃。
吃飯時間大概六點,簡伯伯先載我去他家,認一下路,因為還有點時間,我就走回民宿,等待拍夕陽,順便晃一下,尋找好的拍攝地點。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今天雲太多,只有一點點的夕陽可以看,但至少有讓我看到一點點。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美麗的瑞峰茶山。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沒想到,我小迷路了一下才找到簡伯伯的家............
水里-民雄 單車騎旅 Day4 奮起湖>瑞峰


簡伯伯特別強調菜都是他們自己種的,沒有加任何農藥,菜頭煮一下就爛了,不像一般賣的要煮很久,因為冬天菜蟲比較少(要過冬?),所以冬天都會種比較多菜自己吃,今天午餐和晚餐都是吃在地菜,好爽,比較可惜的是,出外玩通常都不會吃很多,不知為啥,胃口就是沒有平常好,但真的好吃!
吃飽後,跟簡家人一起看海賊王、泡茶聊天。
這烏龍茶真的好好喝,淡淡的茶香,淡淡的甜味,非常順口又回甘,一杯接著一杯,喝完了馬上又倒滿,簡大哥說幾百幾千塊的茶只要比賽得冠軍,茶價馬上翻好幾倍,幾萬甚至幾十萬都有.............,一般咖啡豆半磅幾百塊,實在無法想像喝幾萬幾十萬的茶..........,雖然咖啡也有很貴的麝香貓咖啡(貓大便),但從沒想過去喝。
隨便聊隨便聊,不過我平常比較不多話,沒辦法天南地北聊到天荒地老那種,只能小聊一下。喝茶喝到肚子脹了,喝不下了,應該有喝十杯了吧,好爽,心滿意足的道別簡大哥,回民宿去,這時簡大哥就問我要不要騎車載我上去(我心理暗爽,終於說出我最後想聽到的話啦),我馬上說好,就這樣省下了十分鐘的路程。

回到了民宿,最後一晚了,來把身體好好的洗乾淨,迎接旅程最後的一天,洗完澡,泡個茶繼續喝,喝茶寫日記,不過寫著寫,睡意又來了(茶的咖啡因好像有助我睡眠似的),腦袋也空空,擠不出字來,還是先睡吧,半夜還要起來拍星星。


持續..................


--------------------------------------

我的部落格:http://4fun4life.blogspot.tw/
我的旅行區:http://www.d57travel.com/u/meiji4fun4life/diary

這世界真的是太大太有趣了
花十輩子也玩不完
而人只有一輩子 燒掉就沒了

夢想是存在於生活之中
有樂趣 有夢想 才有生活可言
把握還可以醒來的時間
Keep goin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鹿鳴公園

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

華山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