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到3421的旅程─出發

武嶺,公路之巔,是每位單車客的夢想,而我,即將啟程,追築,夢想。

雖然在家蹲了快四個月了,但還是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市區太遠,附近的又都不喜歡,也不太積極找工作。眼看快耗盡的存款,心裡卻沒有一絲恐慌,只是一些很鳥的世俗事擾人。
家裡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目前我沒辦法一直這樣下去,也沒辦法出走去外地打工,也沒辦法完全照自己爽的方式走下去。在懶惰、無奈、機歪的心情下,腦袋空洞,對眼前看不到的路,內心充滿恐慌。
在某一天的夜裡,心情隨著逐漸安靜的夜空,慢慢的平靜下來,就這麼決定吧,給自己幾天,出去走走,回來後,就去做當下自己該為的事,雖然不喜歡,但在某些時後,有些事,還是必須去完成,不過在旅行前,要先找到工作,這樣就可以毫無顧忌的出走啦!所以隔天,我就隨便的找到一個工廠的工作(真快,找了快四個月找不到,竟然一天就找到了,我真厲害,哈),雖然這工作是之前打死不願意做的,但,隨便啦,我要去旅行啦!!

計畫旅行的時後,總是非常興奮,因為,在計畫旅行的時後,旅程就已經開始了。
由本來的三天,慢慢的增加,越想越興奮,欲罷不能,然後心底慢慢的開始浮現一個想法:「跟公司說說看,看可不可以延一個星期再去上班。」就這樣順利的延後一個星期上班,哈,超爽!
從三天,直接在三的前面多加個十,十三天!哈,好爽!不過這段旅程不是非常懶散優閒之旅,因為我要去爬武嶺!!武嶺對我來說,算是越越越級挑戰吧,不過把時間拉長,應該上的去,如果騎不動,那就用牽的嘛,嘿嘿~
在越接近出發之日,越謹慎,運動不敢讓自己消耗太多體力,也不能都不動。不過就在出發的前一日,想說看球賽前先去爬個山運動一下,選擇了大坑四號步道,這條步道,雖然有點陡,但是蠻短的,當做行前的暖身好了,結果爬完後,我的小腿會抖.........這應該是俗稱的軟腿........,怎麼會這樣................雖然體力非常充足,但小腿不知道在抖什麼................讓我心裡有點不安..........。


出發。
四點四十分鬧鐘一叫,我很乖的起床,按掉鬧鐘,然後........洗臉刷牙去。
好久,沒這麼早騎單車了,上次去埔里,拖到快八點陽光獵艷才出發。一出門,只有淡藍的天空和涼爽的晨風。

我真的要出發了,看看我背上的背包和單車上的行李,我真的要去旅行了。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第一天的目的地是清境農場,沙鹿到埔里這段路有騎過一次,估計中午可以到埔里,從埔里到清境農場住宿的地方約30k(估計錯誤),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可以爬,GOOD!

南投南投~~疑?這位叔叔沒帶安全帽,而且車牌也被我拍下來了.........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看到這牌子,怎麼有種前面轉個彎就到了的感覺........。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阿密陀佛,請保佑我此行平安。希望100受過佛祖的加持後,能平安的撐完全程。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不知為什麼,這個坡從小時後就忘不了,大概是去南投玩都會經過這個大彎吧。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被攀藤植物占領的荒廢避雷針,爬啊爬~~~~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又到萊爾富了,不過這次遇到了一群大學生騎機車出來玩(這一路上很多大學生騎機車出遊,大概是快要開學的緣故吧)。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中午,非常順利的到達了埔里,有可樂又有冷氣的麥當當,成為了我最佳的選擇!可憐的100,只能在外面曬太陽。
話說,我的腿很疲累,這真的不太妙,上次騎到埔里都沒這樣,應該是昨天爬山的影響,糟糕........。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吃完麥當當,就到地理中心碑休息打個盹(大部分上武嶺的都從這地方開始騎)。
休息了大概三十分鐘,出發吧!!清境農場!!從這裡才是挑戰的開始!!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埔里到霧社21K,霧社到清境只有個位數的K,從數字來看,只要到霧社後,一切都沒問題,不過後來不是這樣的...........。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藍天白雲唷!!從這一排的最後一間便利商店(好像是小7)然後一直到霧社這之前都沒有便利商店可補給。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歡迎光臨~仁愛鄉。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這路上很順,沒什麼難度,讓我感覺怪怪的..........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上武嶺第一個關卡,人止關,這一路上都會有這樣一關一關的關卡,好像在玩遊戲破關耶!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在疲憊的同時,別忘了抬頭四處看看,總有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畫面。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車車車,好多車,單車要來了,快讓路!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這位應該是已經攻上武嶺,要回家的吧(很多高手都是天還沒亮攻武嶺,然後在下午起大霧前快下山,不過我太肉腳,沒辦法這樣做,哈)。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喔~天啊~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喔~不~怎麼會這麼累~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喔~好美~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霧社!!我到啦!!剩下不到10K了,但也快累壞了..........(路上休息了無數次)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莫那魯道,賜給我力量吧!!!
賽德克巴萊中有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成為真正的賽德克●巴萊!」

這時候開始飄起了雨,不怕,我已經做足準備了,把背包底部的拉鍊拉開,手伸進去探索了一下,疑?拉開眼睛一看,防雨罩呢?跑哪去了?該不會.......,天啊!震撼了五秒後,被雨滴滴醒了過來,靈機一變,把雨衣當做防雨罩,然後穿上有防潑水的外套,這雨不大,應該撐得住,整裝後,出發!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呵呵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從霧社到清境這段路,牽的比騎的多,真的好累,體力快消失殆盡,這時最希望看到的是小7,我非常需要補給。在霧社的全家沒有停下來休息、補給真的是一大失策,想說剩沒幾公里,衝一下,結果真的只衝一下,體力就以急快的速度下降,然後就只能一直牽車,牽到後來,連牽車的力氣都快沒有了,大概牽個100公尺就要停下來喘口氣,眼前不停的搜尋小7的指示牌。
當我看到告示牌上面畫著小7的圖案,然後箭頭直直往前,我告訴我自己:「快到了,加油,又多前進了100公尺。」
不過還是牽了好長一段路(對牽車來說)才到,看到了小7,自然會想起那句廣告詞。陰雨綿綿,坐在小7外吃麵包和堅果,吃到一半,又再進去買了關東煮和泡麵,買了很多,感覺好像要野餐一樣,雖然天黑了,雨也沒停,全身疲累的坐在遮雨棚吃東西,感覺有點落魄,關東煮的口感也不是很好,不過能在這樣的情況下,吃熱的食物,真的很幸福。

吃飽喝足後,繼續牽車..............,打開我的車燈, 喔喔喔~好亮,在黑暗中,明顯得看到一道光束,直射前方。查了查地圖,剩不到一公里了。
一直牽一直牽,牽到了清境最熱鬧的地方,很久以前,我曾經來過。牽過了清境最熱鬧的地方,眼前又是一望無盡的山路,杏香紅(民宿的名稱)呢?又查了查地圖,喔喔~在前方幾百公尺而以,繼續努力的往前牽。終於牽到了地圖上所顯示的位置,但周遭卻沒有一家叫做杏香紅的民宿,只有漆黑一片,和無止盡的山路,還有那下不停的雨,這................,G地圖上就是顯示這裡啊??上網詳細的看一下交通資訊,地址沒錯啊,然後看到了一行字,寫著"11.5K",再看看我右邊的綠色牌子,9.5K,............................,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當下的心情,現在時間大概是七點,牽車時速約4公里,加上休息時間,八點前應該會到,突然感覺好像也沒那麼糟,前進吧,只要往前走,就一定會到的。
前進到一個道路邊有一塊多出來的地方可以休息的地方時,一輛白色轎車在我面前停了下來,兩位女士向我走了過來,問我要到哪裡,跟她們說明了我的目的地後,她們就一直勸我上車,路還有很遠,晚上又很危險,沒路燈,她們住的地方在我的目的地旁邊而以,雖然我一開始不停的拒絕,不過最後我還是上車了,心裡想想,也沒有什麼理由一定要堅持這最後的兩公里,而且我肚子好餓,只想快點吃東西,就上車吧。


散落一地的行李。
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洗完泡泡麵,又剛好快八點,就這麼配著八點檔三國吃泡麵,在廣告的空檔,保握時間,拿吹風機吹衣服
寄件者 0到3275的旅程─出發



大地一片漆黑,天空的雨沒有停止的意思,在2000公尺高的山路上,只靠車燈照亮前方的路,身旁,不時的有車輛呼嘯而過,當下,卻沒有一絲的恐懼,因為所剩無幾的力氣,全都用來維持前進的力量和信念(民宿在哪?),當下的念頭只有不停的前進,還有........民宿快出現!!!


真的很感謝兩位美麗的小姐,讓我少牽了這兩公里,當時的情況,真的蠻危險的,山上,天黑最好不要騎車,一不小心,開車的沒注意到,我可能就會飛出去了吧。
喔~對了~這兩位美麗的小姐是"嵐天民宿"(大約在11.8k)的員工唷,有機會上清境可以多去彭場唷!!


睡吧~期待~武嶺。


第二天:0到3421的旅程─公路之巔 武嶺
第三天:0到3421的旅程─另一個旅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鹿鳴公園

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

2010.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