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與日月潭

同學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事情是這樣子的








單車(散發著太陽之光的100)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然後這樣子(85k+152k)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在準備行李中,屎尿神找上了我,心中開始屎尿一堆,心情瞬間變的有點糟,從起床到出發耗了將近兩小時,帶著有點不情願又有點懶的心情出發。


正值一年當中最熱的暑假,真的是熱到靠杯,太陽一直照一直照,一直曬一直曬。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太熱了,邊騎邊罵髒話,不過太熱導致口很容易乾燥,一說話,乾燥的速度就會加倍,所以只能罵在心裡,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幹在心裡口難開吧..........


心裡一直有兩個聲音在纏鬥著,回家吧~喔不~堅持下去~喔不~回家吧~喔不~堅持下去~幹~好熱~
我的雙腳就趁這兩個聲音在纏鬥的期間,拼命的踩踏~拼命的踩踏~真的快拼上我的命了.......好熱.........
看到了草屯的路牌後,心想,既然都到了這,只好繼續往前騎,就在同時,有很多家的便利商店從我身邊溜過,每溜過一家,心想,再撐一下,等下一間再休息,就這麼想到差不多時,便利商店好像在捉弄我一樣,不見了.........。


騎啊騎,騎啊騎,出現了一家號稱全家就是你家的便利商店,結果.........這家沒椅子可以坐......幹.......我家怎麼可能沒椅子坐..........。


就這樣直接溜過去,直覺告訴我,下一家便利商店就在前方而已。
這下一家便利商店,還隔的有點久.......,好熱......好熱.......我覺得我再不休息真的會被曬死.......,正當我心裡一直希望聽到那句熟悉的聲音"有7-11真好"~竟然出現了萊爾富!真讓我驚奇!通常都會像電視那樣,然後響起那句廣告台詞,算了........還是萊爾富好。


進門吹到冷氣那瞬間,真的是爽斃了!拉開拉環,我突然有種這罐可口可樂是我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東西的感覺,入口那瞬間,真的是爽爆了!哈哈哈!店員也蠻可愛的,還對我微笑,真過癮,順便在這解決了午餐。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冷氣好涼,可口可樂好喝,御飯糰好吃,外面好熱,不想出去..........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喝下最後一口爽斃了的可樂,出發吧~


可能是老天看我那麼辛苦的騎車,所以賞個吊橋給我玩吧~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這樣不去騎一下有點太對不起自己了~走~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其實騎在吊橋上還蠻爽的~不過~老天沒有因為賞個吊橋給我玩就把太陽收起來不照我,日正當中,太陽越照越爽,照的我好熱好熱,沒多久,又受不了了,這時,依然沒有響起那句熟悉的台詞,萊爾富,又再次的出現,突然有種,愛上萊爾富的錯覺~


再次的爽完,再次的上路。
慢慢的前進,慢慢的進入南投的山區。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有時在過隧道前,會好奇,山的另一頭是什麼?會不會像電影演的那樣,在出隧道的那一刻,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世外桃源?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金剛基地?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我覺得鄉下的國小都比較有特色,也比較有親近感,不像都市的國小大部分都四四方方的,有些從外面看起來好像是科技園區還是監獄之類的,很不討喜。
像這屋頂上的這三個東西就蠻吸引人的。喔對了~我到埔里了!!!!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這裡是埔里的媽祖廟,不知是媽祖看我不爽還是看到我太感動之類的,天空就這麼下起了雨,而且還越下越大,讓在旁邊大樹下避雨的我,不得不轉移陣地。


就在避雨的同時,同學打了電話過來,雨停後,就完成了今天的目的,大學顏同學。
晚上和同學去了埔里一家很奇怪的電影院,也是唯一的一家,時刻表上寫八點整,但櫃台小姐告訴我們是八點二十,我們看了時刻表上好一會,又問了櫃台小姐,櫃台小姐依然態度不是很好的說八點二十,我們只好帶著不安又準備好被唬爛的心情買了票。
這家戲院在網咖裡面,很奇怪,內部等級在大概跟清水時代戲院的地下室同等級,票價便宜十塊(因為時代戲院漲十塊),一樣有送爆米花和可樂,不過這爆米花實在是有點鳥,分量非常的少,是用那種扁扁的紙袋裝,而且爆米花一點都不脆,還有點軟軟的,太甜,整個就是失敗中的失敗。還是清水時袋戲院的好。
不過還好蝙蝠俠很帥氣,女主角也很正。




第二天一大早五點多,告別了同學,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日月潭"。


早晨的空氣真的是無敵好,又很涼,實在是很討喜,跟中午那討人厭的太陽有天壤之別啊~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進入了魚池鄉。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看著阿婆邊溜邊發出ㄍ一ㄍ一聲。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魚池鄉市區,在這差點走錯路,還好有停下來拍照,發現路牌和我所騎的方向不同,好險好險,有拍有保佑。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醬醬!!到啦!!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唷乎~~~距離上一次來日月潭相隔了好幾年,好像是高三的時候吧,一個人騎機車來繞一圈,不過這次騎的是吃卡路里的車,名喚腳踏車,顧名思義就是用腳踩踏而得以前進的車,所以這台車吃卡路里,而且我只打算繞半圈就好。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旁邊有個樓梯,不過,車不離身,也不可能扛下去,只好作罷。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美美的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在環湖的路上,常會看到這樣的曙光,好像老天顯靈一樣,很美。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是日月潭纜車!!還沒開始營業,不過覽車好像不能載單車,再度作罷,繼續往前騎。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這個是..........,阿婆滷蛋!!因為買的時候太燙了,也不可能跟阿婆說要溫的,只好綁在車上給風吹涼。還蠻好吃的,不過剝完蛋殼,手有種奇怪的味道,臭臭的。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ㄨㄨ寺,這裡就冷清多了,也沒有滷蛋可以買。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騎啊騎~騎啊騎~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今天來日月潭最重要的目的之一,不是左邊的山洞,而是右邊的自行車道,騎完這條就要回家啦~~~~~~~~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話說,這條自行車道詭異斃了,怎麼看都不像是自行車道,路很小條,又有這種奇怪的路,怎麼看都不太正常。我心臟沒有很大顆,只好用牽的下去。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來到了一個三叉路口,左邊往頭社,中間往出水口,右邊往下,往下的方向感覺好像可以騎到湖邊似的,就這樣騎下去........
結果騎了一下就變成用牽的.......,因為太陡太滑了.........


看到右邊的路沒有,用牽的都有點吃力了.....
真是詭異的地方。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不過,還蠻美的。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回到三叉路口,朝著出水口繼續前進。騎著騎,終於發現有人跟我騎在一樣的地方,沿路上,一直在想,怎麼都沒人,是不是騎錯地方了?人呢?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經過一番波折之後,終於出來啦!!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呵呵呵,騎的辛苦,就是為了這些美景。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繼續往前騎,就會到一個可以划船的地方。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不過100不會游泳,所以只好作罷。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過了划船的地方後,就會來到一個可以吃東西的地方,這裡開始應該算是另一條單車道了,日月潭的單車道,不是繞整個日月潭長長的一條,而是有四小條。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美美美~~~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嘿~100。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我在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迷你沙灘。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再騎過去就可以完成繞潭一圈,不過我不想騎原路回去,於是繞潭之旅在這畫下了句點,回家吧!!往集集前進!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這是............?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一路下滑,滑啊滑,爽啊爽,熱啊熱,一開始溜還很爽,結果給我來個上坡,還好後來又變成下坡,一路下滑到平地,爽啊爽,不過因為現在正值中午時分,熱斃了!!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跟昨天中午騎車的情形一樣,不停的尋找便利商店,當然,以萊爾富為首選,午餐就在集集解決,然後就一直趕路,希望七點前能到家,雖然說是趕路,但也騎不快,太熱,又沒什麼力,時速都維持在20~23k/hr。
騎到台中時還走錯路.......,騎到最後真的有點無力,平常這種大熱天我在太陽底下待不到幾分鐘就快受不了了,沒想到我竟然能這樣在大太陽底下一直騎一直騎,水一直喝一直喝,而且不會中暑、昏倒!有點佩服我自己。


進入大肚後,有點感動,快到家了,不過,真的很累,膝蓋也開始有點不舒服,精神不太好,最後支撐我騎完這一段路的,就是......................這碗豆花!!
當我快要受不了時,一直想著冰豆花冰豆花,只要騎到沙鹿,就可以吃一碗冰冰涼涼的豆花,一想到這,精神就來了!
當然,我最後如願的吃到冰豆花,也在這碗冰豆花的感動之下,結束了這趟同學與日月潭之旅,第一天騎了85k,第二天騎了152k,真的是超越了我的極限,第一次單趟破百就直接多破個50k,嘿嘿,我還發現,從沙鹿到霧社,早上出發,天黑前可以到,晚上就可以睡那裡看星星,好像還不賴,嘿嘿~~~


寄件者 同學與日月潭




日月潭 from meiji on Vime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鹿鳴公園

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

2010.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