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測驗

前幾天做牛津測驗,看到網站就知道是在推銷東西,不過這測驗還蠻有趣的,而且有一對一專人分析,感覺蠻好玩的,就決定預約時間去聽聽看到底在說什麼。
一開始接待人員就先拿個問卷給我填,有兩個問題是關於你目前最想改善的地方,一開始我沒寫,不過她就跟我小聊一下,要我填問題,我填了「人際關係」。再來給我看了一個短片,這短片真是洗腦片,不過這短片也點出了現在人們很多的問題,賺了很多錢但不快樂、活著的意義、負面情緒的引響。
看完後專業解析人員也來了,就開始啦,一開始提了一下我的優點,然後就開始針對我的弱點「人際關係」下手,引用了一些名言,還拿我剛做的問卷來下手,說我能力不錯,但人際關係不好這樣對未來引響很大,久了會拖累到其他優點。後來推銷課程推銷不成,改成推銷書,又開始說要幫我,在外面不會有人看到這一塊,沒人會幫你。今天我來這邊是真的希望幫助我,一直說這一點錢對我來說會引響很大麼?如果因為這一點錢而錯失改變的機會那會很可惜。
那你決定好了麼?決定要改變你自己了麼?(這句話說了超多次)。
我就一直表現很猶豫的樣子,她就一直勸說,到最後她就直接叫我拿出130元買一本書回去,說我其實也很清楚自己的問題,但就是會一直拖,今天至少要我踏出第一步。遊說了很久我還是說我要慎重考慮看看,等會還有課必須先走了,才脫身。

這分析師真的蠻厲害的,站在幫助對方的立場,主攻人性的弱點。雖然他們的目的是推銷產品,但分析的蠻準的,而且點出了很多重點,讓我再更清楚看清一些東西,雖然我人際關係這方面很弱,但從以前到現在進步很多,不過那分析表上我的人際關係低到快見底了,感覺好像做過手腳,有點誇張。
他們還提到一個東西「反應式心靈」,是在說可能某天對某事物有不好的印象,在往後的日子,遇到這些事物會產生不愉快、害怕的感覺,會對生活造成不好的引響,這感覺有點像「潛意識」。然後又開始遊說,他們的課程主要是在幫助人消除反應式心靈,讓分析式心靈主宰自己,巴拉巴拉一堆的。

這次經驗真的蠻好玩的,如果想了解自己,推薦去分析一下,很好玩的,不過定力要夠......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鹿鳴公園

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

2010.04.18